iPhone X发售后新动作,苹果证实已收购图像传感器企业InVisage

巫盼 7年前 (2017-11-10)

外界猜测,苹果公司此步是为了更好改善相机的性能,在提高相机图像画质的同时,减少相机占用空间的限制。

iPhone X发售后,关于iPhone X用户体验和摄像镜头的舆论温度还未降下来,苹果就有了新动作。11月9日,据美国媒体techcrunch报道,苹果公司发言人已经证实收购了一家小型初创科技公司InVisage,这家公司主要做图像传感器。虽然,苹果公司并未对此次收购的计划和目的作出说明,但是外界猜测,苹果公司此步是为了更好改善相机的性能,在提高相机图像画质的同时,减少相机占用空间的限制。

iPhone X发售后新动作,苹果证实已收购图像传感器企业InVisage

InVisage的关键产品叫QuantumFilm(量子薄膜),它将软件技术和材料科学结合在一起,创造出更小的成像技术,在各种非最佳光照条件下,能够拍摄出高质量的图像。

QuantumFilm的技术原理是用量子膜作为光敏层,量子膜上有新发明的材料用来吸收光线。新材料由量子点组成,这些纳米粒子一旦被合成就可以被分散成一个网络。就像油漆一样,这种固体材料可以分散涂在基板上,并使其干燥。传统的图像传感器的材料基础是硅,而QuantumFilm能够和硅一样吸收光,但是它的厚度只有传统硅材料图像传感器的十分之一,并且能够吸收全光谱的光,从而作出更有效和更完整的图像处理。

InVisage公司不仅开发了这项量子薄膜技术,还开发了实现该技术的物理材料。该公司在台湾拥有一个专门的铸造产品的工厂,研发了量子薄膜的解决方案,生产了覆盖在芯片上的晶片以及完整的图像传感器芯片。

我们可以猜想,未来iPhone的相机将能够提供更加高精度、高鲜明度的照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