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衰老细胞逆转生长,难道我们真的可以“青春永驻”?

巫盼 6年前 (2017-11-11)

未来随着医学研究的深入发展,让人类“长生不老”或许会成真。

从古至今,我们一直都在追求如何长生不老,但是一直都未能实现。不过,越来越多的医生表示衰老是一种可以得到治疗的疾病,比如此前一直有传闻注入青春的血液可以逆转老年痴呆症,最近来自埃克塞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得出了一些结论。

让衰老细胞逆转生长,难道我们真的可以“青春永驻”?

该研究人员在《BMC细胞生物学》杂志上发表了这项研究:如果控制特定的一组基因能够逆转衰老细胞的衰老。

其首席研究员Lorna Harries 提到:“我们的数据表明,使用化学物质来改变随着年龄增长而关闭的主要基因类别,可能会提供一种恢复旧细胞功能的方法。”

比如一种叫做拼接因子的基因,这种基因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关闭,但是他们使用了一种名为“反转物”的化合物,可以改变这种拼接基因的拼接要素,使得这些细胞看起来更“年轻”,能够继续进行拼接和分裂。

Lorna Harries进一步解释道,“化合物中的分子可以恢复拼接因子的水平,细胞会重新生长,而且它们的端粒现在变长了,就像它们在年轻细胞中一样。”

未来随着医学研究的深入发展,让人类“长生不老”或许会成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