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开放T-Roc虚拟现实体验,用户可通过VR模拟驾驶

巫盼 7年前 (2017-11-14)

大众汽车开展VR项目,允许用户在沙箱轨道上模拟驾驶奥迪汽车。

大众开放T-Roc虚拟现实体验,用户可通过VR模拟驾驶

一直以来,大众都在探索和挖掘虚拟现实技术的潜力。从团队成员之间的协作小组会议,到允许用户在沙箱轨道上驾驶奥迪汽车的模拟器。

在最新的项目中,大众在德国沃尔夫斯堡的大众汽车品牌大厅中为消费者提供了定制的沉浸式VR体验。他们为用户设计了简单的用户界面,希望能够尽可能地让操作一目了然。体验设备采用了定制的Vive设备和Leap Motion手部追踪技术。用户戴上HTC Vive头显后,将会自动传送至完美复刻的虚拟大众汽车品牌中心,然后用户可以用双手直接与实际大小的大众T-Roc汽车3D模型进行交互。

根据屏幕上简单明了的提示,用户可以使用一系列逼真的动作和手势来改变车辆配置。首先,在敲定最终的选择之前,轻触“汽车”可以选择可用的颜色。然后借助Vive的房间尺度追踪技术进入驾驶员座位,并详细查看汽车的内部。你可以按下车顶的一个按钮来打开汽车天窗,并随意按动喇叭,不必担心路人的抱怨;还能根据虚拟交警的指示在手套箱中摸索出自己的虚拟保险信息。

大众开放T-Roc虚拟现实体验,用户可通过VR模拟驾驶

VR体验无疑是一种向消费者介绍新车的绝佳方式。但是对高端虚拟现实而言,普及的最大障碍之一就是,其复杂的操作和设置很容易令第一次的新手用户望而却步。在T-Roc虚拟现实体验中,用户可以使用自己熟悉的方式和自然双手进行交互,而且大众提供了非常简单明了的指导来减少操作复杂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