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软银收购后,波士顿动力公司发布全新版本的SpotMini机器人

巫盼 7年前 (2017-11-14)

外观被赋予了戏剧性的改变,这使得新的SpotMini成为了该公司迄今为止最完美的产品。

今年6月份,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收购了Alphabet(谷歌母公司)旗下的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波士顿动力公司对此次收购一直没有回应过。

近日,该公司发布了一款24秒的预告片,这家尖端机器人公司兴奋地透露,他们正在研发一款新版本的电动机器人SpotMini。

从下图我们可以看到一个黄色的四脚机器人在草坪上奔跑,做了一个美丽的舞步,并快速地捕捉摄像机,漫步墙下。

被软银收购后,波士顿动力公司发布全新版本的SpotMini机器人

这款新“机器人”的外壳涂了一层塑料涂层,眼睛中有一对Kinect风格的3D相机以使得其能够快速捕捉相机。机器人的基本硬件似乎与该公司的第一个全电动四足机器人的早期版本基本相同,然而,其外观却有了戏剧性的改变,这使得新的SpotMini成为了该公司迄今为止最完美的产品。波士顿动力公司表示,未来将在机器人中加入更为精良的立体摄像机和激光雷达,让机器人拥有更大的自主性。

尽管这款新产品非常可爱,但是波士顿动力公司表示,短时间内该产品并不会进入消费市场。

软银对机器人行业布局已久,2012年时软银就收购了法国小型仿人形机器人公司Aldebaran,并以此为基础创立了软银机器人控股公司。软银CEO孙正义表示:“当下,智能机器人正成为下一次信息革命的核心驱动力。机器人将会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简单、更安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