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闻可能成真,下一代苹果HomePod智能音箱或加入Face ID

巫盼 7年前 (2017-11-14)

12月苹果HomePod发售在即,供应商英华达开始预测明年的HomePod可能会添加面部识别技术。

传闻可能成真,下一代苹果HomePod智能音箱或加入Face ID

虽然苹果12月才发售HomePod,但是现在已经有了下一代 HomePod 的传闻。根据苹果供应商英华达预测,下一代 HomePod 将具备面部和图像识别功能。

英华达总裁表示,工程师正在设计除了拥有语音识别,还有面部和图像识别功能的智能音箱,这是一种趋势。并且AI将使人们的生活更加方便,产品也更易使用。虽然他并没有直接提到HomePod,但很显然后者是他参照的产品。自从去年开始,有关HomePod的传闻就从未停止,其中就有提到面部和图像识别功能。

HomePod原计划将于12月发布,不过苹果尚未确认这款新设备的具体发布日期。苹果在今年6月的WWDC大会上首次公布了这款智能音箱。苹果在会上介绍称,它将是一个以音乐为中心的扬声器,具备高质量的音效、深度的Siri集成,以及在任何空间中提供最佳音效的空间识别能力。

除了面部识别之外,部分了解苹果项目的消息人士还表示,这款设备将具有“自我意识”,能够在人们走进房间时让摄像头自动侦测人物身份,借此载入音乐、灯光等个人偏好。考虑到目前人脸识别技术在iPhone X上基本已经成熟,未来的HomePod加入Face ID并非没有可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