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华为暂停向高通支付专利费,要求降低收费标准

伶轩 7年前 (2017-11-15)

苹果方面称,高通的专利技术只应用于苹果的部分零件中,却按整机价格收取专利费用,这是非常不合理的。

消息称,苹果华为已经停止向高通支付专利费用,三星也正计划停止向高通付费。

据悉,因与苹果的法律纠纷,苹果代工厂,如富士康等已经暂停向高通支付专利费用,并要求高通改变现行的专利收费标准。而高通方面则准备申请禁止侵犯其专利的苹果电子产品在中国售卖。但苹果方面称,高通的专利技术只应用于苹果的部分零件中,却按整机价格收取专利费用,这是非常不合理的。因此,苹果已暂停向高通支付相关专利费用。

而Android手机厂商方面,高通公司高管曾披露,目前已经有一家国内厂商暂停向高通支付专利费用了,希望与高通进行重新谈判,制定更加合理的专利付费标准。行业人士称,这家厂商就是华为。

此外,有消息人士表示,三星电子也计划暂停向高通支付专利费用。前段时间,韩国政府曾对高通展开反垄断调查,并向高通开出了高达9亿美元的巨额罚单,高通对此提出上诉,最终被驳回。

目前,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已向高通发错了重新和韩国手机厂商协商专利费标准的要求。对于高通来说,如果他们与韩国手机厂商达成新的协议,势必要在与其他地区安卓手机厂商合作时也降低专利费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