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蓝单车被爆已解散员工;首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公布

伶轩 7年前 (2017-11-16)

工信部重申,三大运营商不得推出限制老用户套餐;腾讯第三季度营收652.1亿元,同比增长61%。

1.首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公布,BAT科大讯飞入选

小蓝单车被爆公司解散员工;首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公布

15日,科技部在京召开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暨重大科技项目启动会。

会上公布了首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依托百度公司建设自动驾驶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依托阿里云公司建设城市大脑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依托腾讯公司建设医疗影像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以及依托科大讯飞公司建设智能语音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均在名单内。

2.工信部重申,三大运营商不得推出限制老用户套餐

小蓝单车被爆公司解散员工;首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公布

工信部在官网发布《关于电信服务质量的通告(2017年第4号)》(工信部信管函[2017]499号),公布了三季度三大运营商的投诉情况,并对一些反应较多的问题重申要求。投诉方面,用户服务类占比最高,其次是收费争议,最后是网络质量。具体到三大运营商,家大业大的中国移动申诉量高达9072件,超过电信和联通的综合,环比增长28.2%。

同时,工信部也通过文件的形式强调,“三家基础电信企业要高度重视近期用户集中反映的部分资费套餐限制老用户选择问题,严格执行《关于保障移动电话用户资费方案选择权的通知》(信部联清〔2006〕630号)等文件,不得推出限制老用户选择的资费方案,并妥善解决相关用户投诉,切实维护用户合法权益”。

3.俞永福辞任阿里大文娱董事长,出任eWTP投资小组组长

小蓝单车被爆公司解散员工;首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公布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宣布,俞永福将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大文娱董事长、大文娱及高德总裁职务,阿里巴巴大文娱将实行班委基础上的轮值总裁制,班委由杨伟东、朱顺炎、樊路远(木华黎)、张宇(语嫣)、常扬(刘墉)、黎直前(宇乾)组成。

同时,阿里巴巴集团决定成立eWTP投资工作小组,由俞永福担任组长,致力于eWTP生态圈的投资,全力以赴推进阿里集团五新战略生态圈投资拉动这个新的战略方向。而Michael Evans(白求恩)继续担任集团总裁职位的同时,作为张勇的特别助理,负责阿里巴巴集团海外战略项目的跟进,专职负责美洲和欧洲的公共事务工作。

为确保能够专注高效的投入“五新战略”,俞永福将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大文娱董事长、大文娱及高德总裁职务;而Michael Evans亦不再负责海外各国大使团队,海外大使团队将向“五新”全球化领导小组组长赵颖(芷雪)汇报。

4. 腾讯第三季度营收652.1亿元,同比增长61%

小蓝单车被爆公司解散员工;首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公布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公布第三季度未经审核业绩。

2017年第三季度,腾讯总收入为人民币652.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1%。按非通用会计准则(non-IFRS),腾讯第三季度盈利为人民币170.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5%。

经营盈利为人民币227.46亿元 (34.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7%;经营利润率为由去年同期的36%下降至35%。期内盈利为人民币180.47亿元(27.1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7%;净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27%增长至28%。而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则为人民币180.06亿元(27.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9%。

5. 小蓝单车被爆已解散员工,HR已开始甩卖办公家具

小蓝单车被爆公司解散员工;首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公布

有匿名小蓝单车员工在某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称,小蓝单车已宣布解散。根据内部员工透露,小蓝单车遣散了大部分的员工,只留下少数技术人员,转至其他公司。并且有人表示看到小蓝单车HR昨天在朋友圈卖办公家具。

目前,小蓝单车还有大量的供应商货款未结,而其CEO李刚一直在国外,尚未就此消息发表任何言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