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电池技术取得新突破,充电一分钟续航800公里

韩璐 7年前 (2017-11-17)

电动汽车制造商菲克斯本周申请了一项固态电池专利,此款电池可将充电时间缩减到短短1分钟,而其续航能力竟然高达804公里。

动汽车充电时间过长,一直是消费者购买时一个忧虑点。近日,据Futurism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菲克斯(Fisker)本周申请了一项固态电池专利。此款电池可将充电时间缩减到短短1分钟,而其续航能力竟然高达804公里。菲斯克公司电池系统副总裁法比奥·阿尔巴诺(Fabio Albano)指出:“这一突破标志着固态材料和制造技术新时代的开始。”

固态电池技术取得新突破,充电一分钟续航800公里

这款新的固态电池将采用三维实体电极,提供相当于当前锂离子电池2.5倍的能量密度。固态电池内部含有固体电极和固体电解质,大大提高了锂离子电池的寿命和性能。当前,锂离子电池仍然是电脑和智能手机甚至电动汽车最常见的动力来源。菲斯克公司的这项发明,可能能够使固体锂离子电池为电动汽车提供更好的电力来源。

但是,固态电池在商业化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例如如何在低温的环境下,不增加成本,打造出具有显著厚度和高活性物质负载的大块固态电极。菲斯克公司利用可伸缩制造方法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此外,该公司预计在2023年之前,在电动汽车中使用固态电极技术。在菲斯克发布了Fisker Motion豪华电动汽车之后,该公司将于明年1月的2018年消费电子展上展示这种新的电池技术。

菲斯克公司并不是第一个涉足固态电池的公司,麻省理工学院和三星公司的研究人员此前也宣布了类似的技术,但是这些公司和研究院都没有将此类技术真正投入商业使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