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首架A320NEO交付,噪音暴降50%;酷派:贾跃亭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等职

Lynn 7年前 (2017-11-18)

BM称构建50量子比特量子计算处理器,计算能力惊人;微软和GitHub合作将GVFS带到macOS和Linux。

1.IBM称构建50量子比特量子计算处理器,计算能力惊人

11月17日,IBM发布消息称已经构建成功50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处理器的样机,将使用在下一代的IBM Q系统中,提供给客户。

对此,IBM的量子计算和人工智能研究部门的负责人Dario Gil表示:“此前,全世界还没有一家公司可以在这样的尺度上构建一个量子计算机,与传统计算机相比,量子计算机能够达到惊人的计算能力。”

2.微软和GitHub合作将GVFS带到macOS和Linux

Git 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在开发者中间非常受欢迎,但 Git 在设计时并没有考虑到 Windows 这样庞大的项目,有着数以万计的开发者,源代码文件多达数百 GB。如果使用标准的 Git,其速度之慢是难以接受的。

微软因此开发了 Git 虚拟文件系统 GVFS,本地的 Git 库 副本是虚拟化的,只包含元数据和必要的源代码文件。通过避免复制所有文件,GVFS 降低占用的空间和改善了速度。GVFS 此前只支持 Windows,现在微软宣布和 GitHub 合作将 GVFS 带到 macOS 和 Linux 上。

3.国航首架A320NEO交付:噪音暴降50%

17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宣布,接受了旗下首架A320NEO客机,机身编号为B-8891,由天津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亚洲总装线组装完成。

据悉,国航这架A320NEO客机选装的是来自普惠的PW1100G发动机(也可选择CFM的LEAP-1A),风扇直径达到81英寸(约2.05米)。此外,该飞机的噪音水平比前代机型降低50%;氮氧化物排放降低比现有标准降低50%。

4.酷派:贾跃亭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等职

17日,酷派晚间对外发布公告称,因希望将更多时间用于个人事务,贾跃亭辞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及提名委员会主席,刘江峰、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辞任公司非执行董事。

据悉,2015年6月份,乐视网耗资21.8亿元入股酷派,占股比例为18%,成为酷派第二大股东。8月份,酷派宣布任命乐视集团董事长兼CEO贾跃亭及副董事长刘弘为酷派集团执行董事。根据酷派当时的公告内容显示,贾跃亭和刘弘的合同期限为三年,年薪为100万元人民币。

5.全新艾滋病疫苗对猴子长期有效,现在进入人类临床试验

近日,德国灵长类动物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们测试了一个新的双组分疫苗,为感染猴免疫缺陷病毒(SIV) 的恒河猴进行注射,并获得了良好的实验成果。

实验中,猴子通过皮下注射、口服两种形式接受疫苗。第一步,所有的猴子都接受转基因猴免疫缺陷病毒, 感染宿主细胞,这个过程作为免疫系统的“初始兴奋剂”。随后猴子们被分成两组,接种两种不同的病毒载体;第二步研究人员为其注射疫苗,增强免疫。在研究过程中,研究人员观察到在第二组中感染的可能性降低了 70%,而在第一组只减少了 12%。

通过此次研究,科学家确定给药的顺序和途径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接下来,这项研究将在人类身上进行试验,希望可以通过试验,把成功的艾滋病疫苗引入世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