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云合作伙伴大会召开,携手打造优质云服务生态圈

巫盼 6年前 (2017-11-20)

驻云科技希望通过服务产品化、合作生态化的方式,携手合作伙伴解决云市场难题,让超大、大、中型甚至小型企业都能用上简单、舒心的云服务。

11月20日,驻云科技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上海召开。驻云CEO蒋烁淼向在场200多位企业嘉宾展示了独创的生态合作伙伴新模式,旨在携手各企业打造优质严选的云服务生态圈,实现领域合作共赢共生。会上,驻云与多家企业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驻云合作伙伴大会召开,携手打造优质云服务生态圈

驻云定位于“为企业提供简单不简化的云计算服务”。目前已完成复星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跟投的近亿元C轮融资;2016年4月,B轮获阿里巴巴超5000万元投资;2014年,A轮获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戈壁创投的1000万元投资。

本次大会以“其实很简单”为主题,这是今年继“简单不简单”、“就是不简单”产品发布会后,驻云首次对合作伙伴开放的战略性生态会议。会上,驻云科技CEO蒋烁淼、COO肖凯与阿里云上海生态业务总监孟捷,介绍了驻云在6月融资后对新品研发和战略结盟两方面的投入成果与构想,不仅展示了基于人工智能的一站式云顾问品牌CloudCare,而且隆重发布了城市合作伙伴和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召集令,将丰富的合作内容形象简化为两种新型合作形式。

目前,云计算已经成为各企业IT投入的重头,但云服务的多样化、碎片化、专业化导致企业在采购、集成、使用和管理云服务方面遇到极大挑战。驻云科技希望通过服务产品化、合作生态化的方式,携手合作伙伴解决云市场难题,让超大、大、中型甚至小型企业都能用上简单、舒心的云计算服务。

应云而生,CloudCare为企业赋能

云市场正处于持续快速增长之中,中国公有云市场的容量也在迅速扩大。Gartner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公有云市场达到1225亿美元,预计2020年将达到195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达19%。IDC数据进一步显示,2016年中国公有云市场的规模约为150亿元,预计2020年将达到35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4%,高于全球增长率。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云市场已成为各大科技企业必争之地。就在上周,驻云CloudCare服务统一调度入口——AI平台Prof.Wang正式上线,CloudCare也从云管家直接升级为云顾问。驻云CEO蒋烁淼介绍到:“Prof.Wang是一款面向IT行业的智能机器人,他是CIO的贴身IT顾问,是技术主管的全能IT助理,以标准、专业、移动化的方式提供云推荐、云咨询、云服务以及IT定制服务。”

驻云合作伙伴大会召开,携手打造优质云服务生态圈

这款基于移动端和PC端的机器人,可以帮助企业在线获得CloudCare服务,不仅提供千人千面的IT资讯推送,还支持全天候智能问答,同时提供全时段人工在线服务,并提供四大组件免费使用以及承接企业各种定制化服务需求,为企业带来更便捷、更准确、更专业的IT服务。

蒋烁淼表示,驻云科技通过IT服务产品化和AI结合的模式,融入技术专家的解决流程和解决方案,来形成IT服务的创新智能化。CloudCare最终可以简化企业客户调用服务的流程,帮助用户更便捷、更经济、更低门槛地使用云计算服务,还可以使服务规模化、工业化,从而帮助企业大大地节省服务人员的成本投入。

“标准化、移动化、智能化,以及普惠共赢,让更多人享受到云计算的服务和技术,是驻云带给社会最大的价值,”蒋烁淼说,“我觉得今天是个伟大的时代,有着像阿里巴巴这样的科技公司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随着DT时代的到来,未来我们也希望和合作伙伴一起深入合作,让信息技术、数据技术不再昂贵,让企业IT变得更加简单。”

应云而聚,共赢共生的生态服务圈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云产品以直销模式为主,占比83%,但渠道销售比例正在迅速上升,预测2019年中国云市场渠道占比可达市场总量30%,这意味着上百亿规模市场将逐步释放。在这个风口下,作为阿里云使命级合作伙伴的驻云科技,开辟出一条城市合作伙伴和解决方案合作伙伴的生态合作之路,与阿里云生态圈规模与质量并重的路径完美契合。

驻云城市合作伙伴重点打通阿里云生态链接。在阿里云上海生态业务总监孟捷看来,阿里云生态链接可以让合作伙伴“自循环”,即通过开放合作,合作伙伴之间互为上游并实现能力共享。而驻云CloudCare在阿里云生态中的价值在于,不仅让合作伙伴一秒具备运维能力,还可以帮助合作伙伴拓展客户需求。“驻云是阿里云在整个华东地区的一级代理商,在阿里云生态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他说,“驻云重新定义了运维服务,这是一种生态聚变。”

如果说城市合作伙伴更偏重渠道规模的拓展,那么解决方案合作伙伴更注重的是商业赋能。驻云COO肖凯用泛微等众多案例表明了驻云与合作伙伴一起让技术成就商业的决心。为此,驻云在合作模式上采取了更为开放的方式,不仅在政策上提高优质合作吸引力,还开发了系列定制化支持工具。

“所有的解决方案合作伙伴有机会在我们的CloudCare+中出现。”蒋烁淼介绍,CloudCare为更多专业伙伴提供开放平台。“现在的市场鱼龙混杂又价格不一,我们走的是严选模式,集成大量客户真正需要的IT服务,不求数量多,满足客户真正的需要,而且让大家随时调用。”

他进一步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我们会在这个领域深入布局,与更多伙伴通力合作,改变传统的IT服务模式,最终为各方带来实际价值。”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