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特斯拉的入局,无人驾驶货车企业图森获得5500万美元C轮融资

巫盼 7年前 (2017-11-21)

陈默表示,对于瞄准长距离货物运输市场的图森来说,特斯拉最新发布的自动驾驶卡车Tesla SEMI对他们不会产生影响。

11月21日,无人驾驶企业图森未来对外宣布,已于近日完成C轮5500万美元的融资。本轮融资由复合资本领投,新浪、治平资本跟投。

在接受镁客君采访的时候,图森未来CEO陈默表示,本轮融资将被用于进一步的研发与路测中,比如接下来进行的大规模路测中,图森会对不同载重、物体、质心情况进行测试。

而相较于上一轮英伟达参与的B轮投资,本轮融资图森突破的地方在于他们让原型车在限定路段下实现了L4级无人驾驶。

在路测方面,今年6月份,图森未来获得美国加州路测牌照,成为全球第33家可在加州公共道路路测的自动驾驶企业。

拿到牌照后,图森未来就在亚利桑那州设立了路测基地,随后完成了从加州到亚利桑那的410英里的跨洲长距离路测。

11月,图森未来在上海举办的2017年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路测了全国首台L4级别的自动驾驶货运卡车,并与陕汽达成了深度合作,计划在 2019 年将项目投入实际商业运营。

陈默表示,“我们会率先在利于实现L4的路况进行商业运营,例如港区外运输等。不过实际商业运营取决于我们大规模路测的结果,我们会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开展商业运营。”

图森的商业运营是在限定路段的L4级自动驾驶,用陈默的话说,“即在图森的商业逻辑下是从一个物流园区到另一个物流园区间的L4无人驾驶。”

除了陕汽之外,图森还与美国卡车公司Peterbilt达成了合作。

在自动驾驶货运卡车领域内,特斯拉也强势加入其中,最近他们对外发布了最新的自动驾驶卡车Tesla SEMI,陈默则表示,“特斯拉发布自动驾驶卡车对于我们来讲是一个件好事,无人驾驶卡车行业多了和我们一起共同推动技术、政策、制度向前发展的伙伴;其次,特斯拉的无人驾驶卡车是电动车,电动卡车在满载后的运距还是受限的,对于瞄准长距离货物运输市场的图森来说,不会产生影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