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新动作?苹果3000万美元收购AR头显创业公司Vrvana

巫盼 6年前 (2017-11-22)

最近苹果以3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一家名为Vrvana的企业,该公司主要研发AR技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据外国媒体报道,最近苹果以3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一家名为Vrvana的企业。Vrvana是一家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Montreal)的创业公司。

Vrvana主要研发AR技术,并开发了Totem头显,此头显获得了不错的评价,但是并没有出货。Totem头显是一款有线头显,外观与今天我们看到的许多VR头显很相似,独特之处在于Totem内置前置穿透式摄像头,可以在头显内部的OLED屏幕上复制外部世界。摄像头系统支持6DoF追踪功能。

又有新动作?苹果3000万美元收购AR头显创业公司Vrvana

Vrvana的AR技术是以摄像头作为基础的,这种技术与其竞争对手的不同。例如微软HoloLens的AR头显内安装了透明、投影式屏幕。

与其它系统相比,Totem头显有其优势。它可以将完全不透明的真彩动画叠加在真实世界上,其它头显只能投射鬼影式图像,无法显示黑色。因此,Vrvana可以将VR和AR融为一体,实现无缝切换。

但是,这种系统也有明显的缺点,一是造型笨重。二是摄像头捕捉外部世界图像,然后快速显示在头显内的屏幕上,二者之间会有明显的延迟。

业界人士分析,苹果此次收购可能透露其开发AR产品的意向。今年8月,苹果CEO库克曾暗示,AR技术是苹果的一个重点发展领域,但是并没有公布苹果AR的研发和销售数据。

苹果最近似乎动作频繁。今年年初苹果收购了以色列人脸识别技术初创公司RealFace,并在9月的苹果发布会上推出了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iPhone X。最近,苹果又在和台积电、台湾广达等公司进行屏幕等硬件设备的研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