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9新旗舰机疑似曝光,配置曲面屏

巫盼 6年前 (2017-11-27)

Nokia 9拥有金属机身、曲面屏,后置竖排双摄像头,指纹后置。

诺基亚手机品牌自从授权给芬兰公司HMD,已经推出了多款机型,在中国市场也先后推出了Nokia 6和Nokia 7,但是搭载骁龙835的旗舰Nokia 8并未进入中国市场。

11月27日,国外知名媒体Slashleaks分享了Nokia 9的带壳照片,可信度达到了100%。从照片中,我们明显可以看出,Nokia 9拥有金属机身、曲面屏,后置竖排双摄像头,指纹后置。配置方面,Nokia 9预计搭载骁龙835芯片,6G/8G运存。显示屏仍是16:9比例,支持IP68防水。据说,Nokia 9有望在12月发布。

诺基亚9新旗舰机疑似曝光,配置曲面屏

但根据富士康内部人士的说法,代号A1的Nokia 9现在仍在试产到量产的NPI导入流程阶段。也就是说,该机其实早已经试产,但尚未开始大规模量产。从而在发布时间上存在两种可能,一是HMD在年底前发布,然后以“期货”的方式稍晚上市。第二种可能则是HMD已经确定会参展明年的MWC2018,并表示会带来好消息,那么作为旗舰登场的诺基亚9或许要到明年2月底才会发布。

从透露的照片来看,Nokia 9采用了曲面屏。曲面屏一般采用特殊的塑料材质而非主流波流材质,因此在弹性上比普通手机更强。曲面屏厚度低、重量轻且功耗低,有利于提高智能手机的续航能力。但是,曲面屏有其显的缺点。一是容易误触,并增加碎屏的概率。二是贴膜难度高,大多膜只能覆盖平整的部分。此前vivo Xplay 6、三星GlALAXY S8、华为Mate 9 Pro等手机都采用了曲面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