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百度达成合作,将通过软硬结合的方式共建IoT+AI生态体系

伶轩 6年前 (2017-11-28)

雷军表示,智能音箱“小爱”以成为小米IoT的新入口。

今日,2017MIDC首届小米IoT开发者大会在京举行。大会上,小米正式宣布推出IoT开发者计划,并对外开放小米IoT平台。此外,小米还与百度达成合作,通过软硬一体的方式共同建设IoT+AI生态体系。

小米、百度达成合作,将通过软硬结合的方式共建IoT+AI生态体系

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CEO雷军表示,小米的IoT战略始于3年前,当时的战略是以智能手机为核心,连接所有的设备。从2014年起,小米又先后推出WiFi模组、蓝牙模组、WiFi+蓝牙双模模组和安全加密芯片等。目前小米旗下的IoT联网设备已超过8500万,日活超1000万,是全球最大智能硬件IoT平台。此外,他还透露,小米将于明年推出NB-IoT模组。

在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下,小米的IoT战略也有所调整。雷军以此前推出的智能音箱“小爱”为例,其销量之所以远超预期,是因为这款音箱的背后有着小米全体系平台,及云+AI+数据技术的支持,已经成为了小米IoT的新入口。

为更好的让软件与硬件结合,也为了能多个朋友少个敌人,雷军在大会现场邀请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上台,宣布小米与百度已在IoT+AI领域达成合作。

陆奇表示,他个人和百度都很认同雷军的理念,小米在场景应用及智能硬件等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而百度在AI技术、海量数据、知识图谱、信息与服务生态等方面则有着较大的优势,二者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开启IoT+AI新篇章。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