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成功研发“石墨烯球”技术,充满电只需12分钟

巫盼 6年前 (2017-11-30)

石墨烯的能效很高,从而可以为其他零部件提供充足的空间,这样应用了石墨烯电池的智能手机可以更薄更轻,容量更大。

去年三星Galaxy Note7智能手机出现大量安全事故,外界估算Note7事件导致三星损失逾50亿美元。之后,三星便加快了对电池技术的研究。

近日三星电子宣传其研究部门即三星先进技术研究院(SAIT)已经成功的合成了“石墨烯球”。三星表示,SAIT已经开发出一种方法,可以使用二氧化硅合成像“三维爆米花”结构的石墨烯,并使用“石墨烯球”作为先进锂离子电池的材料。

在电池上狠下功夫,三星“石墨烯球”技术研发成功

石墨烯在全球电子工业中被吹捧为“奇迹资料”,因为它体薄、强度大、导电导热性能都很强,甚至有科学家预言石墨烯将“彻底改变21世纪,掀起一场席卷全球的颠覆性新技术新产业革命。”自2004年被发现以来,它一直被视为锂离子电池的替代品。据说,石墨烯的能效很高,从而可以为其他零部件提供充足的空间,这样应用了石墨烯电池的智能手机可以更薄更轻,容量更大。

基于这种特性,“石墨烯球”可以将电池容量提高45%,并将充电速度提高5倍于现有标准。三星表示,基于石墨烯的电池只需12分钟就能完成充电,而目前的锂离子电池大约需要一小时。新电池也可以用于电动汽车,因为石墨烯电池在高达60摄氏度的温度下依然可以保持良好的稳定性。

尽管如此,SK证券分析师表示,石墨烯技术的关键就是谁能首先将技术商业化。目前大规模生产高质量、电子级的石墨烯,并应用于微小加工技术并不是容易的事情。

据了解,三星已经向韩国和美国申请了这项技术的专利。此外,英特尔、IBM也都在积极部署石墨烯技术的研究。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