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工程师放言,力求5年内用AI技术使人机对话成为现实

巫盼 6年前 (2017-12-06)

赛姆托也进一步表示,人类将能够在5年内与机器进行流利的对话,但对话质量不会像人与人交谈那样精准。

虽然有很多利用语音识别技术的语音助手产品,但是大多数语音助手还不能够清晰识别出人类语言,并且回应很生硬。对于软件系统来说,掌握人类语言仍然是一个挑战。

但是,据韩联社报道,近日谷歌工程师预测,人工智能(AI)技术将在五年内使人机对话成为可能。谷歌搜索质量工程师哈达尔·赛姆托(Hadar Shemtov)表示,谷歌正在运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简称NLP)技术,能够使机器与人类对话。

谷歌工程师放言,力求5年内用AI技术使人机对话成为现实

自然语言处理是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语言学中的一个领域,涉及计算机和人类交互。人机间自然语言通信意味着,要使计算机既能理解自然语言文本的意义,也能以自然语言文本来表达给定的意图、思想。即实现自然语言理解和自然语言生成。而自然语言的魅力是形式(字符串)与其意义之间的一种多对多的关系。这也正是自然语言的魅力所在。但是从计算机处理的角度看,我们必须消除歧义。但是,消除歧义又给自然语言处理研究带来许多困难。

因此,虽然谷歌的研究人员专注于将自然语言处理算法应用于各个服务,例如谷歌助手和谷歌翻译,但是赛姆托也进一步表示,人类将能够在5年内与机器进行流利的对话,但对话质量不会像人与人交谈那样精准。

谷歌团队正在努力应用文本——语音合成技术来提高对话质量。并且技术主要会应用在移动设备上,因为人机对话更适合通过移动设备进行。

赛姆托是谷歌经验丰富的搜索相关技术专家,他有15项搜索算法和其他技术相关的专利。而加入谷歌团队的韩国语言学专家Choi Hyun-jeong,也正在研究35种语言,以改进人机交互。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