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10亿美元之后,Alphabet再次出手向Lyft投资5亿美元

韩璐 6年前 (2017-12-06)

截至当前,Lyft现今估值已经达到115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继10月份的10亿融资之后,Lyft宣布再次获得来自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投资机构CapitalG的投资,此次所获融资金额为5亿美元。截至目前,Lyft共接受了26亿美元的风投,再加上此次新融资,Lyft现今估值已经达到115亿美元。

继10亿美元之后,Alphabet再次出手向Lyft投资5亿美元

“今年是Lyft实现突破的一年,这要归功于我们的团队、司机和乘客们。我们将继续努力,以期一个业绩更漂亮的2018年。”在一份邮件声明中,Lyft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约翰·齐默(John Zimmer)表示。

据了解,相比于以往,Lyft在今年实现了一个稳定的增长。在共享出行这一主营业务上,其已经开始在美国数十个新城市推展业务。至此,Lyft已经在全美的50个州推出了打车服务,更在近期走出了国门,开始在加拿大多伦多市开展业务。

与此同时,相比于共享出行业务,在我们看来,Alphabet投资Lyft的背后的野心在于共享出行+自动驾驶。

就在不久之前,Lyft公司获得了在加州道路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许可,再加上与通用、Waymo、Drive.ai建立了合作关系。可以说,相比于竞争对手Uber,在自动驾驶这一技术上,Lyft应该还是相当有底气的。

与此同时,相比于Lyft在自动驾驶研发上的游刃有余,Uber就显得有点“桎梏”了,毕竟其当前还深陷与Waymo的专利侵权一案。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