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酷科技龚华超:用智能键盘Nums改变笔记本触控板,用触觉感知改变世界

伶轩 6年前 (2017-12-06)

目前,拉酷科技正在A轮融资中,预计到明年5月份截止。

前两天,公司有个悲催的小伙伴的笔记本在过安检时被挤断了,只得留着泪凑钱再买一台电脑。经过几番纠结,她买了台苹果MAC Air。在我们一众小伙伴“没钱还买这么贵”的眼神下,该悲催代言人给出的解释是:操作方便,可以彻底抛弃鼠标。

然而,电脑拿到手,她就不这么想了。

“学会各种操作手势就要花很久时间,而且还不是所有操作都能手控,还不如用鼠标!”

这个时候镁客君向她推荐了一款智能超薄键盘Nums,一款曾经获得国际公认的“设计界奥斯卡“德国红点奖“至尊红点奖”的殊荣, 成功的将她从抓狂中拯救了出来。

拉酷科技龚华超:用智能键盘Nums改变笔记本触控板,用触觉感知改变世界

中国第一款智能键盘Nums,让触控板变成了九宫格数字键盘

不夸张的说,相较于其他有意思的科技产品,Nums专为笔记本电脑触控板开发的Nums算是一个异类,因为直到目前为止,国内都还没有同类产品面世。也因此,Nums背后的研发者,拉酷科技创始人&CEO龚华超引起了镁客君的兴趣。

拉酷科技龚华超:用智能键盘Nums改变笔记本触控板,用触觉感知改变世界

拉酷科技创始人&CEO龚华超

可能很多人会感到奇怪,为什么Nums作为一款智能键盘,上面显示的仅是普通电脑键盘中“数字键盘”的内容呢?

“当初设计这款产品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我在操作笔记本电脑时感觉不是很方便,很多应用要经过多次点击才能调出,非常耽误时间,所以我想做一些改变。”

龚华超毕业于清华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出身的他对笔记本电脑上横向数字按键可谓是“深恶痛绝”。

“因为我是工业设计专业出身,在使用电脑时经常需要输入数字,但笔记本上的横向数字按键时长让我感觉输入不便或按错。其实不仅是我,对于所有经常需要操作数字按键的人来说,如游戏爱好者、会计等,横向键盘都没有九宫格数字键盘好用。”

因此,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在解决了数字传输,如手指的运动轨迹、动态权重等问题后,龚华超成功的将笔记本触摸板变成了一个虚拟的九宫格数字小键盘,这是人类历史上的第一次。

然而,这并不是Nums最令人惊艳的地方。

彻底抛弃鼠标,Nums让手势完全操控成为现实

正如文章开头所提到的,当下,笔记本电脑已成为大众日常工作生活正不可或缺的产品,用户对“快捷操作”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这也是“手控即可操作一切”的苹果MAC系列产品受欢迎的主要原因。

然而,使用过苹果MAC电脑的人应该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学会各种手势太费脑细胞了,而且不是很精准,有时候并没有鼠标操作方便。”而 Nums正是来帮你解决这些问题的。

拉酷科技龚华超:用智能键盘Nums改变笔记本触控板,用触觉感知改变世界

“基于神经网路技术,Nums可以识别一些非常细致的操作并将其精确输出。我们要做的,就是用触觉算法颠覆大众未来的生活。”

从Nums的操作演示看,这款智能键盘不仅取代了传统的数字键盘,还取代了我们日常用的电脑。

在用户进行一些自定义设置后,左滑,调出日常浏览的网页;右滑,启动Excel表格;右下滑,打开计算器;在键盘上画个B,打开百度;画个M,打开音乐播放器;游戏中,向上一滑,直接发出原本需要按住多个组合按键才能发出的大招……程序调动速度提升了30%至以上。

可以说,Nums就是一个由多个区块组成的矩阵,只要稍稍滑动手指,就可以闪电启动你所希望打开的一切应用。

“经过近万次的软件优化,Nums的手势算法让用户可以彻底抛弃鼠标,不仅做到了不误触,不影响触摸板原本的功能使用,还在最大程度上与电脑系统兼容,做到了低内存运作、小体积安装、省电省心。”

极致体验,来源于对产品方方面面的“极致”要求

在镁客君看来,龚华超是一个追求“极致”到近乎疯狂的人,因为他在做Nums时,方方面面都要求做到“极致”。连他自己都说,“针对触控板,我们把想象力发挥到了极致。” 而这其中,是龚华超对几十家工厂的技术测试和上百种材料的甄选结果,更是历时六年、数千次的研发试验所带来的。

拉酷科技龚华超:用智能键盘Nums改变笔记本触控板,用触觉感知改变世界

龚华超介绍,Nums的厚度仅有0.25mm,和一张A4纸差不多厚。而更让我们难以想象的,是这么一张小而轻薄的“纸”,采用的材料竟是航天飞机玻璃窗专用的铝硅酸盐矿物玻璃,耐用性极强。

除此之外,Nums的背面附有特制防爆膜,并涂有静电吸附硅胶,不仅不易碎裂,且不会让用户在将其贴在触控板上有丝毫的异物感。

“为了给用户最佳使用体验,我们在生产过程中屡次挑战行业极限,在键盘的触摸感、抗磨损度、油墨厚度及雕刻精密度等方面力求极致。正因为如此,Nums成就了真正自然顺畅的用户体验。”

最后

“我们不止是做键盘,我们是一家触觉感知技术研发公司。拉酷的愿景,是‘用简约实用的中国原创产品改变世界的未来’。”

Nums的底层技术不仅只能用于键盘,甚至可以说,这些技术应用于键盘有些大材小用。“我们相信,科技和生物进化是相互交织的,也因此,触觉感知技术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未来,我们的技术可应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地板、桌面、跑道等都具备触觉感知能力,让未来的世界更为生动。”

目前,拉酷科技正在A轮融资中,预计到明年5月份截止。


【镁客·请讲】专注于报道科技创新项目;我们敞开心扉面对每一位创业者,力求为您呈现一群鲜活、有性格的品牌和人物;我们倾听创业故事和人生经历、探讨商业模式和行业趋势、对接资本市场和供需双方,以期为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欢迎做客【镁客·请讲】,栏目合作请发送邮件至:post@im2maker.com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