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魔咒让苹果不敢出iPhone9?

韩平 6年前 (2017-12-08)

微软的windows没有win9,传说是因为西方流传着一个关于9这个数字的魔咒,究竟是什么魔咒这么厉害,让微软、苹果都要分分避开呢?

也许这真的只是一个巧合,而并非什么9的魔咒。让我们先来看看苹果和微软官方的说法。

什么魔咒让苹果不敢出iPhone9?

据微软相关营销人员介绍,Windows之所以没有9,直接从win8跳到win10,只是觉得这样听上去更气派更震撼,有利于系统的营销推广,微软想以此向客户强调:这真的是一次史无前例的大升级!所以你们快来使用吧!

什么魔咒让苹果不敢出iPhone9?

而苹果的用意其实也大致如此,由于iPhone8 、iPhone8 Plus和iPhone X是在同一场发布会上发布的,如果按照惯例将iPhone X直接命名为iPhone 9,把三代机型排好队同时发布,无疑会陷入自相矛盾的尴尬境地,而且也会消费者失去对新机的兴趣。

因此,在新机的取名上,苹果抖了个机灵,可能是觉得跳过9直接命名iPhone 10有点突兀,毕竟是和iPhone8在同场发布的,所以苹果干脆用X代替10,既能避免撞车,又可以差异化产品,突出特色,彰显升级。

什么魔咒让苹果不敢出iPhone9?

对此,CEO蒂姆库克还特意强调了X的读音并非英文字母x,而是ten(10),因为这是按照罗马数字中10就写作X的惯例。

什么魔咒让苹果不敢出iPhone9?

不过,世界历史上也确实存在过所谓的第九魔咒,只不过是在音乐领域上的。

贝多芬在1827年谱下了举世闻名的第九交响曲之后就与世长辞,留下写了一半的第十交响曲。

紧接着一年后,舒伯特也在写完了他的《第9交响曲》后离世,享年31岁。

什么魔咒让苹果不敢出iPhone9?

后来的几百年里,第九魔咒“带走”了许多音乐家,他们的生命皆停在了第九交响曲后。

作曲家阿诺德·勋伯格认为:“第九(交响曲)似乎是个极限,任何尝试跨越这个极限的人都必定会离世。这说明这世上有一股不应为我们所知的力量,至少是我们未有心理准备去了解的力量,阻止我们去写我们的第十(交响曲)。那些完成了第九(交响曲)的(同行)已经与来世不远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