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与黑莓联手进军互联网汽车; 广汽与科大讯飞合作发展人机交互技术

巫盼 6年前 (2017-12-08)

在芯片业务强劲表现的推动下,三星电子第四季度利润有望创下新纪录,市场普遍预计,三星第四季度营业利润将达到16.3万亿韩元。

1、三星推出5599元瞳3D笔记本,并发布主打沉浸式体验玄龙MR

高通与黑莓联手进军互联网汽车;  广汽与科大讯飞合作发展人机交互技术

12月7日,三星正式发布玄龙MR与瞳3D笔记本。三星玄龙MR是一款三星电子和微软共同打造的产品,采用了两块分辨率为1440x1600的3.5英寸三星AMOLED屏幕,支持空间音效的AKG耳机以及6轴运动控制器。

同时,三星还带来了裸眼3D笔记本电脑,配备了15.6英寸FHD屏支持裸眼3D屏幕技术,采用了柱镜阵列式的裸眼3D技术,通过改变屏幕像素显示方向形成左右眼视差,搭配机器内置的3D播放器,传到人脑经过合成形成立体3D图像。瞳3D笔记本可通过相机识别瞳孔位置,从而带来更好的3D效果。

2、高通、黑莓宣布扩大合作,联手进军互联网汽车

高通与黑莓联手进军互联网汽车;  广汽与科大讯飞合作发展人机交互技术

高通公司和黑莓公司周四宣布,双方将扩大合作关系,挖掘快速增长的互联网汽车市场潜力。黑莓已经开发出了QNX Hypervisor 2.0软件,能够在汽车中运行复杂的计算机系统。黑莓称,公司将在虚拟座舱控制器、电子网关控制器以及信息娱乐系统等领域使用高通的硬件。高通曾在6月份表示,QNX Hypervisor 2.0兼容公司的骁龙820Am汽车处理器,能够让汽车制造商在一个平台上整合多个系统,从而降低硬件复杂度和成本。

3、高通宣布和百度DuerOS智能语音合作:未来手机会用上

高通与黑莓联手进军互联网汽车;  广汽与科大讯飞合作发展人机交互技术

夏威夷时间12月7日,在高通技术峰会上,高通宣布和百度DuerOS合作,专注于骁龙移动平台手机的智能语音系统。

高通宣布和DuerOS合作双方在硬件上互相支持。DuerOS将AI语音内置在高通移动平台之上,具有低功耗语音激活并支持回声消除和噪音抑制功能,用户可以随时与搭载骁龙且支持DuerOS的终端沟通,只需向移动终端说出“小度、小度”就可以把它唤醒了。

据DuerOS介绍,华为、小米、vivo等国内手机目前都已经支持。未来,使用高通骁龙处理器的手机,也都能使用DuerOS智能语音。

4、广汽集团与科大讯飞战略合作,发展智能人机交互技术

高通与黑莓联手进军互联网汽车;  广汽与科大讯飞合作发展人机交互技术

12月7日晚间消息,广汽集团与科大讯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有效期5年。根据协议,双方将互视对方为大客户,承诺按各自企业的流程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对方的产品和服务;还将在智能人机交互技术、车载智能化及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分析、智能车联网平台、广告投放、智能客服、智能销售机器人及营销创新等业务领域展开合作。

5、芯片需求旺盛,三星Q4利润有望同比增长77%再创纪录

高通与黑莓联手进军互联网汽车;  广汽与科大讯飞合作发展人机交互技术

韩国金融信息机构FnGuide的数据显示,在芯片业务强劲表现的推动下,三星电子第四季度利润有望创下新纪录。FnGuide称,市场普遍预计,三星第四季度营业利润将达到16.3万亿韩元(约合149亿美元),同比增长77.2%。这一预期远超三星在第三季度创下的14.5万亿韩元营业利润纪录。此外,三星第四季度营收预计将达到66.1万亿韩元,同比增长近28%。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