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手机用上北斗导航了吗?

韩平 6年前 (2017-12-09)

北斗已经覆盖亚太了,那么我们现在的手机已经用上北斗导航了吗?

不用再受制于美国的GPS,中国人终于有了自己的导航系统!北斗卫星研究团队成员徐颖介绍:目前团队的下一步工作是研究如何让普罗大众在日常生活中也能用到北斗系统。

我们的手机用上北斗导航了吗?

而智能手机,无疑是北斗系统民用的重要发展方向,更是普罗大众最为关心,最能触及到的领域。

事实上,在很多人还没有察觉的时候,北斗系统已经悄悄加入了我们的手机,走进了我们的日常生活。

我们的手机用上北斗导航了吗?

(图为手机搜到的北斗导航系统)

早在2012年,也就是北斗开放区域性服务的时候,国产手机就已经走上了北斗化的大道!

经过几年的发展,根据16年发布的《移动智能终端北斗定位白皮书》显示,在申请进网的3572款手机终端中,支持定位功能的2891 款,占比为81%;支持北斗定位功能的759 款,占比为21%。这759款手机中,有较多机型是由小米、华为、魅族这三家生产。

我们的手机用上北斗导航了吗?

小米相关负责人也曾向《IT时报》记者透露,小米手机已经全部支持北斗定位。

就连韩国的三星也早在2013年就联合高通推出了首款支持北斗系统的手机,也就是当时的note3。

对于手机厂商来说,安装北斗导航系统,不仅是积极相应国家政策,也是有助于提高用户体验的。

因为北斗系统和目前主流的GPS系统并不是“有我无你”的水火不相容,而是“我中有你”的合作共赢,北斗并不排斥GPS这些原有的导航系统,而是在它们的基础上,利用北斗自己独有的优势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我们的手机用上北斗导航了吗?

包括GPS在内的这些导航系统,虽然技术已经相当成熟,但它们的卫星数量是有限的,而北斗系统的加入无疑是个强力的提升!

举个例子,比如你使用导航的时候走到了某高层建筑下,很有可能由于大楼的存在,导致GPS的卫星信号被遮挡,定位精准度受到很大影响,这时候,如果你的手机里有北斗系统,基于北斗系统完善的卫星网,它可以会自动和GPS进行一个联合定位,让你享受更全面精准的定位服务!

据镁客君的相关查阅,目前,国内大部分新款主流品牌手机都已经支持北斗导航系统!

我们的手机用上北斗导航了吗?

而对于普罗大众来说,使用北斗导航系统,不仅是爱国和民族自尊心的表现,更是方便日常生活,感受祖国日益强大的一种体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