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牵手苹果为其供应OLED屏?LG:还没敲定

伶轩 6年前 (2017-12-09)

上月,LG宣布将在未来三年内对电视机和移动设备所用的OLED面板投资15亿韩元(约合137亿美元),并为智能机OLED面板生产预留10万亿韩元。

目前,iPhone X使用的是三星提供的OLED屏,与传统的手机屏幕比起,OLED具有态薄、量轻、抗震性能好、可视角度大等优点。但是由于OLED成本较高,技术门槛高,开发难度大,一直难以量产。三星虽然可以量产,但产能仍然较低。所以一直有人唱衰iPhone X的产量。

据韩国媒体报道,苹果LG也拉为其OLED屏提供商,并且已经与LG签署了一份供货协议,让LG为iPhone X供应OLED面板。并有知情人士透露,LG正在其Paju E6工厂为iPhone X安装生产设备。在安装完毕后,大约从明年6月份开始,为苹果供应6000万块OLED面板。

对于此行业推测,即LG显示屏将为苹果公司的iPhone X提供OLED面板一事,LG回应称供货协议尚未敲定。LG在一份监管文件中称:“至于为iPhone X供应OLED面板的协议,一切尚未敲定。当细节确定后,我们将会宣布,或者在一个月内宣布。”

LG牵手苹果为其供应OLED屏?LG:还没敲定

过去10年,LG一直是苹果的可靠合作伙伴,为苹果提供液晶面板。不过,为了iPhone X,苹果与三星签署了OLED面板供货协议。三星目前是苹果的独家OLED屏幕供应商,据称已经签署了为iPhone X供应6700块OLED面板的协议。

对于LG来说,与苹果的合作关系至关重要,该公司已经在近期加快了对智能机所用OLED面板的投资。上月,LG宣布将在未来三年内对电视机和移动设备所用的OLED面板投资15亿韩元(约合137亿美元),并为智能机OLED面板生产预留10万亿韩元。

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的报告显示,过去5年,全球智能机OLED面板市场的年均增速达到23.5%。明年,智能机OLED面板市场的规模预计将增长一倍至284亿美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