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不断王婆卖瓜 QM披露真实数据摩拜日订单领先ofo42%

韩平 6年前 (2017-12-11)

2017进入到最后一个月份各大数据平台纷纷推出数据报告,展示2017年各大行业的发展情况。

ofo不断王婆卖瓜  QM披露真实数据摩拜日订单领先ofo42%

近日,国内第三方数据权威机构QuestMobile发布了11月的共享单车行业报告,报告显示摩拜在核心指标上全面领先ofo

针对10月20日,ofo小黄车宣布自己的日订单量突破3200万,此后便在多篇公关稿或公共场合以“每天提供超过3200万次骑行服务”自居,最高3200万,怎么如今说着说着就成了每天3200万?此类疑问被最新的QuestMobile数据所证实,QM数据显示,ofo 11月日均使用次数仅为2097万,距离“每天3200万”相差甚远,因此其宣称的日订单3200万或是虚高。

ofo不断王婆卖瓜  QM披露真实数据摩拜日订单领先ofo42%

在周活跃用户量上,摩拜:2784万,ofo:2393万;摩拜领先近400万,幅度16%。周使用次数方面,摩拜:2.09亿次,ofo:1.47亿次,摩拜领先超6000万次,幅度42%。值得注意的是,ofo关锁还需要在APP上进行二次确认,也就是说骑行一次ofo就会产生两次使用次数,因此大致可以推断ofo的实际订单量远远低于3200万。

ofo不断王婆卖瓜  QM披露真实数据摩拜日订单领先ofo42%

随着数据统计报告的越来越完善,摩拜最初高科技、高效运维的打法正在慢慢奏效,用户形成用脚投票的局面,好骑、质量高成为第一要素。摩拜单车一向以高科技示人,依托于摩拜点定位系统,摩拜不仅在运营上能够做到精细化,未来还可以基于数据衍生出诸多商业模式,例如将出行数据提供给相关的研究机构;和周边生活服务进行结合,把共享单车App变成生活服务的入口等等。

ofo不断王婆卖瓜  QM披露真实数据摩拜日订单领先ofo42%

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共享单车经济的表现始终是走高的态势,可见,现在共享经济的火热度之高,魅力之大,也是理所当然。共享经济模式已经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接下来会继续深入人们的生活,到最后可能人们无法离开共享经济,共享经济将成为现代人生活的一种习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