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被曝新专利,一种能够读取指纹的OLED显示屏

韩璐 6年前 (2017-12-11)

虽然iPhone X上没有出现,但是苹果看来并没有放弃这一技术。

在iPhone X正式露面之前,曾有不少人对其形态、功能等方面进行猜测,其中就包括“用屏下指纹识别取代现有的指纹识别”。

眼下,距离iPhone X的发布已经过去了三个月,虽然我们没有见到屏下指纹识别的出现,但是,有媒体报道,苹果最近在美国和欧洲杯授予了一项专利。

苹果被曝新专利,一种能够读取指纹的OLED显示屏

苹果被曝新专利,一种能够读取指纹的OLED显示屏

据了解,这项专利的申请时间是在2015年。其中描述了一种特别设计的OLED屏幕显示屏,一种能够读取指纹的显示屏。这件专利与新一代集成硅-OLE显示屏有关,可以用于iPhone、iPad和iPod。所以,这也就是说,苹果并没有放弃“屏下指纹识别”这一设计,只是将之进行了延后。

遥想此前,苹果的某位高管还曾经信誓旦旦的表示,苹果从未考虑过在iPhone X上采用指纹识别技术,也没有考虑过屏下指纹识别。此次专利授权的消息一出,似乎就有点打脸嫌疑了。

目前,我们可以确认的是,苹果的的确确是在研发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但是,什么时候研发出来?什么时候能够实现量产?什么时候能用于产品?这一系列问题还都是一个谜。不过,也有可能苹果不会讲这一技术付诸现实,毕竟专利只是专利,要不要落实到位还是要看苹果的部署。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