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网速特别卡,怎么办?

韩平 6年前 (2017-12-11)

家里装的宽带100M,偏偏网速卡到爆炸,不论是玩游戏,看视频,都慢到你崩溃,感觉网费白交了。

当我们平时面临wifi满格却网速很慢的时候,内心绝对是崩溃的。至于出现这种现象主要有两个原因,解决了这两个问题,你的wifi顿时就能上高速公路!

Wi-Fi网速特别卡,怎么办?

第一点,技术问题。网速的快慢直接取决于带宽的大小,就好象高速公路的车道一样,带宽越大,好比车道越多,速度自然也就越快,好比家用宽带,选择电信10M和200M,速度明显会不同。选择合适的带宽很重要,根据你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带宽。举个例子,如果是普通的家用,一家三口3个手机,电视、平板,50M宽带足够日常使用;但如果是十几人的办公室用,50M是远远不够的,200M起步,才能体验畅快的感觉。当然,前提是你没有“被蹭网”,可以下载个“wifi卫士”监控所接入wifi的设备是不是你允许的,一旦发现外人入侵,果断阻挡。

Wi-Fi网速特别卡,怎么办?

第二点,设备问题。这一点最直接的体验就是你那的红包还没点开,别人那的红包已经被抢光。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首先看看你的网络是不是对你的设备(手机、电脑、平板等)设置了防火墙,阻止你的接入,其次看看你的手机设置,保证手机优先连接满格信号网络。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就是有时候会出现电脑连上wifi,手机连不上的情况。这就要你确认你的路由器是否开启了无线网络共享并且在路由器设置里面的无线设置里看是否开启了无线功能。实在不行只能换手机啦。

当然引起wifi慢的还有其他原因,只要我们主要以上两点,养成安全用网的习惯,条件允许的话可以使用wifi信号加强设备,就可以保证我们日常的上网需求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