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宣布与西云数据达成合作,旨在进一步扩大中国业务

韩璐 6年前 (2017-12-12)

继光环新网之后,亚马逊在国内的第二个运营合作伙伴公布。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今天对外宣布,其云服务部门AWS将与宁夏西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合作,以宁夏为技术提供客户服务,以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云服务市场。

亚马逊宣布与西云数据达成合作,旨在进一步扩大中国业务

亚马逊方面表示,西云数据以符合中国法律法规要求的方式运营并提供AWS中国(宁夏)区域的服务。

据了解,西云数据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持有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和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牌照的云服务提供商。现在,这家公司也是继光环新网之后,亚马逊云服务在中国的第二个运营合作伙伴。

在合作中,亚马逊将面向光环新网和西云数据提供行业领先的云服务技术、知道和专业知识,而后两者则负责进行运营并向本地用户提供AWS云服务。此外,鉴于国内对于云服务的监管要求与标准,亚马逊在中国的AWS服务区域是相对独立于其他服务区域的。

众所周知,在国际市场上,鉴于先发优势等因素,亚马逊AWS的市场份额数年来一直占据着第一的位置。不过,反观国内,BAT以及众多云服务商也在积极布局自己的云服务市场。

目前,国内云服务市场总体第一的宝座是阿里云的,紧随其后的也多是国内的企业。此前,亚马逊AWS曾被曝出在国内“违法”提供公有云服务,而这一状况在去年得到了改善,因为其在国内的运营变得“合法化”。

在市场上,因为政策即竞争对手等因素,亚马逊AWS在国内并没有讨得太多的好,份额相比于国际市场简直是不忍直视。因而,对于其此次的举动,也是一种意料之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