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可燃冰试采成功,可燃冰究竟是什么?

韩平 6年前 (2017-12-12)

据悉,迄今为止,全球至少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进行可燃冰的研究与调查勘探。

可燃冰,又名天然气水合物,被称为能满足人类使用1000年的新能源,是今后替代石油、煤等传统能源首选。

中国南海可燃冰试采成功,可燃冰究竟是什么?

它是甲烷和水在海底高压低温下形成的白色固体燃料,可以被直接点燃。1立方米可燃冰可释放出160-180立方米的天然气,其能量密度是煤的10倍,而且燃烧后不产生任何残渣和废气。

据了解,全球天然气水合物的储量是现有天然气、石油储量的两倍,具有广阔的开发前景,美国、日本等国均已经在各自海域发现并开采出天然气水合物,中国海南首次开采出天然气水合物(可燃冰)样品,从而成为继美国、日本、印度之后第4个通过国家级研发计划采到水合物实物样品的国家。

中国南海可燃冰试采成功,可燃冰究竟是什么?

可燃冰燃烧后几乎不产生任何残渣,污染比煤、石油、天然气都要小得多。目前,全世界拥有的常规石油天然气资源,将在40年或50年后逐渐枯竭。而科学家估计,海底可燃冰分布的范围约4000万平方公里,占海洋总面积的10%,海底可燃冰的储量够人类使用1000年,因而被科学家誉为“未来能源”、“21世纪能源”。

中国南海可燃冰试采成功,可燃冰究竟是什么?

据悉,迄今为止,全球至少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进行可燃冰的研究与调查勘探。 可燃冰主要储存于海底或寒冷地区的永久冻土带,比较难以寻找和勘探。

在现在这个能源竞争无比激烈的环境下,得资源者得天下。中国下一步的目标就是合理开采可燃冰,正确使用可燃冰,把这个“自然界的财富”最大限度的造福中华儿女。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