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上线人脸识别新功能,让用户知道谁上传的照片中带有自己

韩璐 6年前 (2017-12-20)

看来在Facebook平台不会出现“XX门”事件。

本周三,社交媒体Facebook发布了一项新功能,当人们上传的照片中有你的时候,即使上传者没有对照片中的人进行标注,平台也会向你发出提醒。之后,你可以选择是否允许发布这张照片,也可以选择去除照片中的名称标记,当然,你还能够直接与照片上传者直接联系。

Facebook上线人脸识别新功能,让用户知道谁上传的照片中带有自己

这一新功能所采用的是Facebook的人脸识别就似乎。此外,Facebook围绕人脸识别技术还提供了其他的功能,比如在用户上传照片之前对其进行分析,识别照片中的任务,又或者在有人使用他人照片创建虚假账户时,第一时间通知被假冒者等等。

从这些功能来看,如果用户想体验这些功能,那就必须在Facebook平台上传自己的人脸数据。如此一来,虽然能够起到预防“假冒伪劣产品”、杜绝“XX门”事件等作用,但还是有不少人担心自己隐私数据的安全问题了。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更好地提升用户体验,免除用户对于隐私的担忧,Facebook向用户提供了选择——是否允许平台使用人脸识别功能。

对此,Facebook的首席隐私官助理罗博·谢尔曼(Rob Sherman)表示:“无论用户出于什么原因而不想使用这个功能,我们就必须确保他们能够有将其关闭的途径。”同时,在用户关闭人脸识别功能之后,Facebook平台也会立刻销毁该功能在此之前所收集的一切数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