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 京东为什么向唯品会投资8.63亿美元?

韩平 6年前 (2017-12-20)

这会对阿里巴巴造成什么影响?

京东和天猫,电商界的老大老二在那打架,神仙打架,凡人遭殃,最后倒霉的可能会是老三,不过呢,唯品会这个老三相当机智,没有坐以待毙,而是抱上了老二京东的大腿,两人一起向天猫发出挑战了。

腾讯/京东为什么向唯品会投资8.63亿美元?

早在2015年的时候,阿里的CEO张勇就说:我们的双十一,还顺手养活了京东和唯品会!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京东和唯品会卖的商品都是那些商家在咱们天猫卖剩下的!

言下之意,阿里才是电商的龙头老大,是食物链的顶端,京东和唯品会,吃的都是阿里吃剩下要扔掉的垃圾。

这话真是相当扎心了,不过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现在京东正式牵手唯品会,一起乘上了腾讯的超级快车开始猛追,估计阿里压力也不小。

腾讯/京东为什么向唯品会投资8.63亿美元?

不过,就算没有张勇这句话,京东、唯品会和腾讯的合作也存在某种必然,因为他们确实是“最佳组合”,说是抗衡阿里电商的顶配也不为过!

首先,为了把马云背后的女人们抢过来,这几年京东在女性时尚领域的动作不可谓不大,连奶茶妹妹都亲自出来站台,出席各种时尚活动,为什么京东如此重视女性时尚呢?因为真的很赚钱啊!千万不要低估女同胞们惊人的消费能力,刘强东自己也开过玩笑,说如果一家零售平台如果不想亏钱,最大的前提就是女性用户至少要过半!

马云也有名言:电商得女性者得天下。

那么女同胞们在哪上面花钱最疯狂?那必须是口红衣服包包鞋子呀!

腾讯/京东为什么向唯品会投资8.63亿美元?

京东早期主营的3C产品虽然销量大,但是由于3C产品价格比较透明,毛利实在有限,而时尚服装类的产品的毛利则是相当高,用暴利形容也不为过。

早期的京东3C气息太浓,虽然直男们喜欢这种简洁冷硬风,但是女性消费者们并不感冒,因此,京东现在正大力实施“柔化”政策,在服饰、美妆、生活,这些女性消费者们最爱逛的板块下了很大功夫,将京东未来增量的主要来源寄托在广大女性用户身上!

再者,唯品会的女性资源优势也是实打实的,虽然这几年,由于天猫和京东的激烈竞争,原本的唯品会市场份额有所挤压,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在中国零售折扣市场上,唯品会是名副其实的扛把子,其品牌议价能力和回购率都是相当有竞争力的,这也正是京东所看重的。

腾讯/京东为什么向唯品会投资8.63亿美元?

最后,腾讯和阿里的宿敌关系不用多说,而在这场对决中,腾讯很明显的一个劣势就是没有自己的电商产业,微店、拍拍这样的战五渣就不说了,但是没关系,小马哥有钱呀,“你我本无缘,全靠我花钱”,京东是目前最有可能超越天猫的电商,对腾讯来说是最佳选择,而腾讯不仅有钱,还有流量入口,有了腾讯当靠山,京东发展简直更如虎添翼,无后顾之忧了。

而现在唯品会的加入,无疑可以起到一个buff作用,直接达成1+1>2的效果,不过,作为吃瓜群众,镁客君还是希望各位爸爸们抢客户的时候多多砸钱,让消费者们得到真正的实惠!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