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的发展水平?

韩平 6年前 (2017-12-20)

“人脸识别”技术发展到什么水平?有哪些实际应用?

人脸识别技术的本质,是图像分析技术。

人脸识别的发展水平?

镁客君分析了网上关于人脸识别的科学原理,简单来说,人脸识别技术包含三个部分:

1、人脸检测:即在动态的场景与复杂的背景中判读是否存在面像。

2、人脸跟踪:检测到人脸之后,运用科技手段跟踪人脸。

3、人脸比对:这是人脸识别的关键步骤,是把检测到的人脸,与数据库中的人脸数据,进行比对识别。静态人脸图像可以直接从这一步骤开始。

人脸识别技术,从上个世界60年代后期开始研发,经过30多年,才逐步进入市场。其性能和准确率达到98%左右。

发展到现在,人脸识别技术中涌现出大量算法。这些算法涉及模式识别、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等。

总的来说,根据输入数据的不同,可以分为静态图像和视频图像两大类。

在最近几年,人脸识别技术得到了比较大的发展。随着现代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人脸识别技术在安全检验、人机交流、以及公安系统中得到了很好的发展。

人脸识别的发展水平?

最常见的应用,可能是手机APP的人脸识别登录,比如支付宝的人脸识别。

今年早些时候,马云就在德国的汉诺威展上演示“刷脸支付”;10月的时候,中国招商银行开始正式推出“刷脸取款”服务。

人脸识别的发展水平?

此外,火车站也开始提供“刷脸进站”服务。学生宿舍也开始引入刷脸进门服务。

尤其是在广东等一线城市,“刷脸考试”、“刷脸公证”更是运用多年,可以说“人脸识别技术”在慢慢取代以往传统的认证手段,渐渐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