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腾讯服务器在美国?

韩平 6年前 (2017-12-22)

这个说法是哪来的?到底真的假的?

很肯定的回答,不是。互联网起源于美国不错,但中国主流企业的服务器绝不会在美国,腾讯的服务器更不可能在国外了,因为占超过全球人类十分之一人数的网络信息储存在里面,政府也不会允许的。

听说腾讯服务器在美国?

那么为什么会有这种说法呢?这可能来自于新闻上说今年杭州举行的2017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 ,以及权威级财经作家吴晓波同台探讨了“互联网+”赋能经济转型,在这期间,宗庆后问马化腾我们互联网公司后台,也就是服务器在美国人手里还是自己手里?很多人就因此解读腾讯的服务区在美国,这其实是没有任何互联网尝试的,也显现出宗庆后可能不太了解互联网。

腾讯不可能花高成本去把服务器放到美国去,如果那样的话,就如同我们想看YouTube一样上个微信,玩个游戏岂不是还要爬梯子?而且庞大的用户信息,放到美国,那不等于把我国一半以上人口的信息暴露给美国?这对中国的信息安全会造成严重的影响,所以大公司服务器放到国内,这样才能更好的运用,政府也能更好的管理和监督,给中国互联网创造一个优良干净的网络环境。

不可否认的是,腾讯为了更加方便的服务自己的用户,在美国会设立一些节点(小型服务器),那是为了更加方便自己用户在国外顺畅的使用。这就像阿里巴巴,百度一样都会在国外设置小型服务器,但主服务器一定在国内,且绝对安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