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模仿了那么多产品,为什么没有被惩罚?

韩平 6年前 (2017-12-25)

小马哥应该可以说是深得鲁迅先生“拿来主义”之精华了。

腾讯模仿了那么多产品,为什么没有被惩罚?

总之,我们要拿来。我们要或使用,或存放,或毁灭。那么,主人是新主人,宅子也就会成为新宅子。

看客们可能会说,鲁迅先生那是救国救民,马化腾这是利欲熏心,赚黑心钱,这能一样吗?

两者目的当然不一样,但原理都是一样的,既然原理都行得通,也有这个本事,那为什么不用,这和品行正不正直没关系,和脑子好不好使有关系。

腾讯模仿了那么多产品,为什么没有被惩罚?

实话实说,傻子都能看出来,腾讯的想法都是直接照抄搬运的,但是很多人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认为腾讯的成功,八九成都是靠这些想法,以及腾讯作为大公司,在资源上的先决优势。

可是腾讯的程序员小哥们肯定就会抗议了:代码明明都是我们自己敲出来的,凭啥说我们抄袭呢?

腾讯研发部门的工作人员肯定也要说了:产品都是我们自己研发出来的,国内国外的专利我们可都没少申请!

这话说的还真没错,如果还有看客们持反对态度,我们可以思路清奇的反向倒推,微博也被腾讯抄了吧?拍拍也是腾讯搬来的吧?那为什么就没成功呢?那可不就是没抄好,抄崩了吗!

没错,腾讯是抄袭想法,但是根本没我们想象中那么简单,抄袭也是需要技术的,人家像鲁迅先生说的那样,有本事让自己成为想法的“新主人”,能驾驭它,甚至比原主人更好。

腾讯模仿了那么多产品,为什么没有被惩罚?

马化腾这么回应质疑:

腾讯所做的事情,只是别人做过了,我们再来做。截至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人可以举出证明,证明我们是抄袭的。要是腾讯全靠抄袭,那么早就有很多人去告腾讯,腾讯也早就关门了。

在镁客君看来,能被抄袭的,根本就不能算得上是什么专利,真正的专利都是严格受法律保护的,而对于那些被抄袭的小公司来说,他们的想法是有价值没错,而且绝对很高,所以,即使腾讯不抄,市场上也会有其他公司抄,只不过腾讯抄的最好,树大招风,所以招来的骂声也最大。

再套用阿Q的一句话,抄袭想法不能算抄袭,生意场上的事,能算抄袭吗?

钱包扔大街上,指望路过的人都不捡,甚至看都不看一眼,这现实吗?你连护住自己钱包的能力都没有,你又如何证明这个钱包就是你自己的?

想要不受损失,你只能凭自己本事,把钱包揣好了,让人家看不见,摸不着,别说什么理不理的,这就是世道。法律是理没错,但是真正会使用法律的人才能成为真正的“理”。

所以,看客们大没有必要肩负正义之士的职责去指责腾讯,毕竟腾讯不偷不抢,靠自己本事赚钱,就算是抄袭的想法,用户也没有道理放着更好更方便的产品不去使用,我们谁又能说从来没使用过腾讯的产品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