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锋网金狮奖落下大幕,2017年度科技榜单出炉

韩平 6年前 (2017-12-29)

期待2018!

2017年度威锋网金狮奖在昨天关闭了投票通道,短短一个月时间转瞬即逝,在前半个月的征集阶段中,网友们纷纷提交了自己喜爱的数码产品和iOS APP,而在后半个月的投票阶段中大家也是见证了好几对“冤家”之间的激烈竞争。不过现在一切都圆满落幕了,在统计完超过15万张选票之后,各大板块的获奖名单纷纷出炉,是不是迫不及待地想看到最后的结果了?Let's go!

科技硬件类——实用和颜值才是王道

在最受关注的智能手机排名中,iPhone X毫无意外地成为最受欢迎的产品,9222张选票远远超过其他对手,不过令人意外的是,三星Galaxy S8竟然击败了下半年发布的Note 8、华为Mate 10和小米MIX 2等产品,看来比起双摄等配置,高颜值才是大家最关注的卖点啊!而小米MIX 2作为现象级的全面屏手机,也夺得了第三名。

而在影音娱乐提名中,1MORE三单元圈铁耳机作为今年现象级的传统有线耳机,也一举击败了热度超高的AirPods和任天堂Switch和BOSE QC35等产品,看来荣获iF设计大奖和美国《消费者报告》“2017年夏季最佳耳机”奖项确实为它增色不少,也从侧面证实了现在仍然是有线耳机的天下。

至于摄影摄像板块,虽然大疆Mavic是一款无人机,但是它小巧便携的结构和灵活多变的拍摄方式帮助不少爱好者在今年创作出了大量的优秀摄像作品,夺得第一实至名归。而在相机产品的竞争中,佳能6D Mark II和索尼A6300的获胜证明性价比才是王道啊!

令人非常意外的是,家庭生活提名中可谓是相当混乱,毕竟该板块下集中了游戏机、显示器、智能家居等多款产品,而从其中脱颖而出的是看似小巧,却蕴藏大大能量的爱奇艺电视果。这块和饼干差不多大的电视果能够让所有显示设备摇身一变成为智能电视,同时还具备手机投屏功能,是不是想到了Apple TV的AirPlay?准确切入用户痛点是这款产品成功的关键。

iOS 应用类——科技趋势的体现

至于iOS APP 的评选其实非常有趣,今年科技圈内热门的语音、健康和短视频APP大获全胜,体现了今年的科技趋势。威锋网将所有APP分成了四大类,其中微信、支付宝、腾讯视频等“巨无霸”级别的APP都被放在了综合Top板块中,但是最后仍然没有产品能够对微信和支付宝造成威胁,不过今年饱受版权问题困扰的网易云音乐仍然夺得了第三,看来用户粘性确实十分重要。

而在美食健康板块中,Keep作为今年健身达人手机中都必不可少的App,夺得冠军当然实至名归,而老牌烹饪App下厨房也仅以微弱的劣势位居第二,看来吃和健身永远都是相爱相杀的一对啊!娱乐生活类的竞争似乎更加激烈,抖音、 VUE和飞猪三款App都超过了1300票,分列前三。

工具效率类APP同样涵盖非常广泛,而最后夺得前三的APP也来自不同类别,分别是地图导航类的搜狗地图、工作效率类的worlkflow和手机安全类的腾讯手机管家。搜狗地图击败众多同类对手可能会让你感到意外,但是考虑到今年搜都地图在语音导航领域的快速进步和优秀体验,确实已经和竞争对手拉开了差距。

这是属于科技爱好者的狂欢

在此前的活动预热中,威锋网也为参加投票的网友们准备了众多大礼,iPhone X、小鸡手柄G4增强版、创维LY100RA无线路由器、闪电精英移动电源、bong智能手表、zikko空间站iOS储存器、iPhone手机壳和小威威公仔等惊喜奖品在半个月时间内尽数送出。总数量超过200件、总价值超过30000元的奖品已经整装待发,今天开始就会陆续发货给所有中奖网友哦!

2017年金狮奖打出了“威你尽现 科技锋范”的Slogan,希望能够为网友们挖掘出2017年最值得尝试的科技新品,而最后的结果也确实令人满意,榜单并没有被“经典产品”所霸占,而是有了更多具备创新特质的新产品受到了认可,这也是这一奖项设立的初衷。

最后,威锋网对广大网友一个月以来在产品征集、奖项投票中展现出的巨大热情感到受宠若惊,同时也非常感谢23家科技媒体的鼎力支持。未来在围绕苹果生态和泛科技领域的报道中,威锋网也将继续努力,为大家带来第一手热门新闻,挖掘出更多精益求精的产品,那么我们2018年威锋网金狮奖再见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