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2.24-12.30),未来医疗占比猛增,阿里两项亿级投资

Lotusun 6年前 (2017-12-31)

本周阿里巴巴有两项亿级投资,一项投向了交通支付和人脸识别技术研发公司小码联城,一项投给了光场内容技术服务提供商叠境数字。

本周国内外硬科技投融资共31起,其中人工智能11起。区块链技术投资数量与上周相比有所回落,语音识别和人脸识别融资数量有所增加。同时,深度学习和机器视觉等基础技术研发公司的融资数量也小幅增长。3R公司融资数量与上周相比有所减少。

本周阿里巴巴有两项亿级投资,一项投向了交通支付和人脸识别技术研发公司小码联城,一项投给了光场内容技术服务提供商叠境数字,叠境数字致力于将光场技术和人工智能研究成果应用到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3D成像等领域。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2.24-12.30),未来医疗占比猛增,阿里一周两项亿级投

本周未来医疗投资数量占比大幅度增长,达到29%,数量几乎要超过人工智能,这显示了未来医疗领域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同时,本周的自动驾驶融资公司大多是研发激光雷达技术,激光雷达技术几乎成为自动驾驶不可缺少的设备,如果激光雷达设备成本降低,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公司的总成本也会大幅度减少。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2.24-12.30),未来医疗占比猛增,阿里一周两项亿级投

人工智能:

小码联城

国内公共交通互联网运营商小码联城宣布,已获蚂蚁金服2亿元天使轮投资。小码联城是一家公共交通支付服务提供商,为公共交通提供涵盖二维码、NFC、HCE、ODA、人脸识别等多元的支付方式,并且通过支付为切入点为公交及地铁公司提供系统级的信息化改造。

s先生

s先生获得天使轮融资,融资额度未透露,投资方为娱乐工场。

s先生是一家AI对话技术研发商,系统能听取用户的需求,一边沟通一边分析问题,最后给出建议,还可以解决航空公司、酒店集团、基础设施领域的奢侈品等行业专业性的问题。

Keen IO

美国德克萨斯州私募股权公司Scaleworks专门帮助软件创企,日前,该公司收购Keen IO,KeenIO开发者是一家开发面向开发人员的数据分析软件的创企。

开发者可以使用KeenIO的工具、来打造自己的分析产品;同时KeenIO还可以帮助开发者从任何渠道收集、分析、整理数据,并支持可视化。

米萝卜语音

米萝卜语音获得种子轮融资,资金未透露,投资方未透露。米萝卜语音是一个智能社群运营工具,专注于为中小企业的社群运营管理提供一整套技术服务方案,解决方案涵盖语音识别、语音直播、语音编辑、知识付费、多群直播等。

INS Consumer Ecosystem

近期INS Consumer Ecosystem这家区块链创业公司获得了来自Collinstar Capital和Blockchain Ventures的4300万美元融资。INS Consumer Ecosystem专注于直接连接零售制造商和消费者,使消费者能够直接从制造商处进行购买,而不需要零售商的介入,由消费者和制造商的自律社区提供支持。

神目科技

神目科技获得20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神目科技是一家视频识别技术研发商,公司致力于人脸识别及物体识别等技术研发,推出适合公共安全的高遮挡人脸识别,特定人物布控,人物轨迹回放,电子信息和人脸特征碰撞等一系列公共安全产品。

Imanis Data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何塞的数据管理软件公司Imanis Data宣布获得了一笔205万美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为全球知名软件服务提供商威普罗。截至目前,该公司的融资总金额已经达到了1610万美元。

Imanis Data专门为Hadoop、NoSQL数据库和Vertica等现代数据仓库而设计,支持关键数据管理功能,包括提供数据备份服务、数据恢复服务、测试数据管理和归档等。

云敞获

MSP服务商云敞科技宣布完成1000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真格基金、贝塔斯曼和当当网,资金已经全部到账。

云敞是一家云计算运维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可靠、安全、高扩展性的系统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主要服务项目包括公有云与私有云的前期选型,网络安全及备份服务等云计算相关服务。

PerceptIn

硅谷机器人领域初创公司Perceptln(中文译名:普思英察)宣布,继华登国际、经纬中国、三星后又获得国内企业云服务市场领航者金蝶国际的新一轮融资。

PerceptIn是一家低成本视觉感知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主要是软硬件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包含硬件感知模块,以及软件SDK。PerceptIn的新导航产品采用双目摄像头,以智能手机级别的芯片作为计算设备,虽处于原型样机阶段,已经可以实现构建地图,实现自主导航、路径规划与避障功能。

i.am+

i.am+是一家客户服务聊天机器人研发商,为用户提供了基于人工智能的客户服务聊天机器人,并在此基础上添加智能语音电话系统功能,为企业用户提供语音助理服务,以此降低人工成本。

i.am+获得B轮融资,投资方是光际资本产业基金。

Sirin Labs

Sirin Labs获得1.58亿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未知。Sirin Labs是以色列一家智能手机研发商,主要生产开源的区块链智能手机和一体式个人电脑,内置带有物理安全开关的加密数字货币钱包,可以执行无需手续费的支付转账交易。

3R(AR/VR/MR):

叠境数字

中国光场内容技术服务提供商叠境数字透露称,已经完成由阿里巴巴领投的Pre-A轮融资,融资规模达亿元级人民币。

叠境数字是一家光场内容技术服务商,致力于将光场技术和人工智能研究成果应用到虚拟现实、增强现实、3D成像等领域,为企业提供一整套以光场采集、处理、显示为核心解决方案。

灵犀AR

AR光学显示技术提供商灵犀微光宣布获得A轮融资,融资规模在千万级,投资方为红杉中国。资金将主要用于前沿技术研发、产品迭代优化,以及筹备自有生产线,引进和培养专业人才。

灵犀AR眼镜是一家AR眼镜研发商,通过纳米级耦合光栅技术和光波导技术,制作出36度FOV、透光率超90%、双眼视野显示分辨率720P的AR眼镜,可以适配近视镜片,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完整的AR光学解决方案。

拓灵VR

拓灵VR获得千万级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蓝海洋基金、溪山天使会联合投资。

拓灵VR是一家VR音视频软硬件技术提供商,集360度全景音、视频的信号智能采集、制作处理以及播放为一体,专注于以VR最新科技为驱动为消费者和商家提供影音互动娱乐体验和服务。

Foyr

以虚拟现实为基础的家居装饰初创公司Foyr已经完成了38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房地产咨询公司JLL,以及其他个人和非机构投资者领投。

Foyr是一家VR家居设计研发商,研发了自定义压缩算法解决方案、交互式3D引擎以及AI语言解决方案。

未来医疗:

宇明生物

宇明生物获得A轮融资,融资额度未透露,投资方科高创投。

宇明生物是一家医用组织工程内皮产品研发商,旗下主要产品为组织工程人工眼角膜内皮,可作为捐献角膜替代物用于各种角膜内皮疾病的治疗。目前已成功运用在对新西兰兔、家猫和猕猴动物角膜的内皮移植实验。

EUROIMMUN AG

珀金埃尔默在美国发布公告表示,已完成对欧蒙100%股权的收购,基于所有已发行的股份,此次交易的收购总价约为13亿美元。

EUROIMMUN AG是一家医学诊断试剂研发商,主要业务涉及自身免疫性疾病、感染性疾病和变态反应性疾病的血清抗体检测领域,并研制开发了一些列自动化试验室软件系统及设备。

人和未来

生物科技公司人和未来今年已经完成A轮2.5亿元人民币融资,投后估值为27.5亿人民币。本轮投资方为稼沃资本和海捷资本。

Genetalks人和未来是一家生物技术研发企业,通过基因技术和信息技术为精准医疗和精准健康行业提供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关于易感基因疾病风险评估检查、肿瘤早期筛查、肠道菌群检测等项目。

金准生物

全球首家实现量子点诊断试剂研发及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金准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对外宣布已经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深圳国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安芙兰资本和东方融润。

金准生物是一家致力于体外诊断(IVD)试剂及仪器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公司,其研发和生产产品类别涵盖传染病、心血管疾病、肾损伤、糖尿病、自身免疫疾病等领域。

比特加

比特加Bitplus获得22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人未透露。

比特加Bitplus是一个疾病辅助诊断设备研发商,利用深度学习算法对医疗影像进行智能分析,自动识别病灶并生成报告,为心脑血管、癌症肿瘤等疾病的早期筛查提供解决方案。

海普洛斯

肿瘤精准医疗企业海普洛斯集团已完成2.1亿元A+轮融资,由优选资本领投,软银中国、可信资本跟投。

海普洛斯是一家超微量肿瘤液体活检企业,主要业务包括癌症基因检测和健康人群基因检测,核心技术是超微量肿瘤液体活检。基于以液体活检、基因测序、人工智能等技术和数据分析方法,为肿瘤的病前、病中、病后提供精准的基因组学诊断方案和全程管理方案。

希氏异构

希氏异构完成3000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现已完成交割。本轮融资由星空资本、奇迹之光(华大创投基金)共同投资。

希氏异构是一家消化内镜领域AI医疗服务商,其在消化内镜影像领域的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对于消化内镜下的多种疾病判定准确度达到95%左右。

量化健康

量化健康获得3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人未知。

量化健康是一家微生物检测解决方案提供商,基于二代高通量测序系统,生产抗生素应激水平量化检测、能量量化检测等监测产品,主要应用于科研以及健康领域机构,同时公司还为用户提供人体微生物种库及线性富集技术服务。

安龙基因

安龙基因科技获得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合肥中安庐阳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

安龙基因科技是一家基因测序产品研发商,通过建立基因医学检测实验室和研发中心,为用户提供无创产前基因检测、肿瘤个性化基因检测等服务,同时为用户提供应用于高校的快速荧光定量PCR仪和应用于公安系统男性DNA身份鉴定的Y-STR29扩增荧光检测试剂盒等产品。

利连认知

近日,利连认知完成A轮数千万融资,三美投资领投,万孚生物、众合创投及华山资本1号跟投。利连认知在医疗大数据分析、医疗认知计算等领域有长期积累以及专利技术,在医疗大数据治理、临床辅助决策、医疗科研数据支持、医院管理决策支持、医疗风险智能(院感)检测及预警等业务领域有相应的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

自动驾驶:

数字绿土

数字绿土于近日正式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为国科投资。

数字绿土是一家激光雷达软硬件综合服务提供商,专注于激光雷达、计算机视觉、无人机以及三维地理信息的研发与应用,自主开发了激光点云数据管理、分析和建模软件以及航空影像处理等软件,涉及三维扫描、数字林业等多个领域。

镭神智能

投方为达晨创投。对于本轮融资的用途,镭神智能称将用于激光雷达技术的进一步研发、人才引进,以及扩大生产规模,提升激光雷达产能。

镭神智能是一家激光雷达产品研发商,提供机器人导航避障激光雷达、激光灭蚊炮和激光灭蚊机器人等。具有非旋转扫描测距激光雷达,适用于无人机、工业自动化等领域。

新能源:

巴斯巴

巴斯巴获得亿元及以上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由深圳国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中创投”)、深创投、星河集团、中韩产业投资基金等联合投资。

巴斯巴是一家电动汽车电池零部件及充电桩研发商,主要为企业提供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的系统解决方案。公司核心产品有充电连接器、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电子母排、高压大电流连接器、电池连接系统专用母排、高压继电器、高压配电盒等。

卡耐新能源

卡耐新能源获得7.0亿人民币战略投资,投资人为科陆电子。

卡耐新能源是一家动力锂离子电池研发商,公司的产品包括三元软包锂离子电池、电池模组、电池包系统、电池成组技术等,可应用于汽车交通、通信等相关领域,同时为用户提供相关技术支持服务。

物联网:

Blink

近日,亚马逊已收购Blink,一家成立于2014年的创企。本周早些时候,这家公司刚刚推出互联Wi-Fi家庭安全相机,以及全新的视频门铃。该公司以众筹起家,已经为打造无线家庭监控系统众筹超过100万美元。

Blink具有互联、无线家庭监控和安全科技方面的经验,其安全技术完全无线操作,不需要复杂的安装,运行简单,使用可更换电池。

中寰卫星

四维图新收购37.4%的中寰卫星导航通信有限公司。

中寰卫星是一家商用车联网服务运营商,以“寰游天下”商用车联网云服务平台为核心,面向用户提供包括软件平台、硬件终端和运营服务在内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同时打造“北斗物流云综合服务体系”,致力于构建围绕物流产业链的生态圈。

Hellobike

Hellobike获得10亿美元人民币D2轮融资,本轮由复星领投、GGV(美国纪源资本)等跟投。

Hellobike是一家共享单车租赁平台,其采用GPS智能锁,为用户实时传输车辆位置与车辆状态;并自主研发了智能语音锁,满足用户个性化定制需求,同时推出了“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的业务模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