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发函回应北京证监局,已委托贾跃民全面汇报和沟通,且所有债务问题将尽责到底!

伶轩 6年前 (2018-01-02)

针对乐视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的债务问题,贾跃亭承诺,他将尽责到底!

2日午间,贾跃亭发布微博——贾跃亭关于《北京证监会责令贾跃亭回国履责通告》的回应函。回应函中称,2017年12月29日下午,贾跃亭已委托其弟弟贾跃民前往北京证监局进行了当面沟通和汇报。此外,针对乐视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的债务问题,贾跃亭承诺,他将尽责到底!

贾跃亭发函回应北京证监局,已委托贾跃民全面汇报和沟通,且所有债务问题将尽责到底!

贾跃亭表示,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乐视体系公司因为布局产业过多,管理欠缺,经营情况一度恶化。尤其是在移动手机业务资金链断裂之后,该问题被不断发酵和扩大。

而对乐视造成致命性打击的是在2017年7月,某银行因乐视预期两周为支付3000万贷款利息(贷款余额12亿),直接超倍冻结了乐视非上市公司和其个人资产合计261.62亿元。由此不仅导致了其他金融机构对乐视停止授信、和提前追收贷款和司法冻结资产,还让乐视非上市公司的经营难以维续,全面停顿,迫使他们解散了10000余名员工,且只能靠出售资产还债。除此之外,部分自媒体的不实和恶意报道也给公司发展带来了极大的压力。

贾跃亭还称,从法律层面上看,非上市公司欠上市公司的债务不应由其个人承担,但由于对上市公司抱有感情和责任,他自愿个人承担这笔债务。所有上市公司的债务问题,贾跃亭已委托其妻子甘薇女士和贾跃民全权处理。

随后,甘薇发布微博称,贾跃亭减持股票所得97亿(其中缴税20亿)和质押股票的贷款(质押贷款余额69亿,2014年至今利息支出17.4亿),股权投资约16亿,经营投入约152亿。以上提到的所有资金,贾跃亭都没有用于个人和家庭,反而还替公司担保100多亿,且个人及家庭两套房产和资产都被冻结,已经负债累累。

贾跃亭发函回应北京证监局,已委托贾跃民全面汇报和沟通,且所有债务问题将尽责到底!

除债务问题外,贾跃亭还在回应函上透露了美国FF公司的最新进展情况。目前,美国FF公司的融资已取得重大进展,贾跃亭正全力推动该公司的后续发展工作,以保障动汽车FF 91能够量产销售和按时交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