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价格再创新高,过去一年增长130倍;传滴滴将入局共享电单车,已成立单独事业部

Lynn 6年前 (2018-01-11)

Intel搞定神经拟态芯片:模拟人类大脑、自主学习;澳大利亚进行纯电动飞机试飞,飞行成本每小时3美元。

1.Intel搞定神经拟态芯片:模拟人类大脑、自主学习

近日,Intel正式推出代号为“Loihi”的硅芯片,以用于神经拟态计算(Neuromorphic Computing)。

据悉,Loihi芯片可以像人类大脑一样,通过脉冲或尖峰传递信息,并自动调节突触强度,通过环境中的各种反馈信息,进行自主学习、下达指令。关于规格方面,目前没有最新消息,此前披露的是内部包含128个计算核心,每个核心集成1024个人工神经元,总计13.1万个神经元,彼此之间通过1.3亿个突触相互连接。

2.传滴滴将入局共享电单车,已成立单独事业部

据报道,滴滴将入局共享电单车,并已在杭州成立代号为“黑马”的事业部,目前已经在杭州投放内测。对此,滴滴方面向新浪科技表示不予置评。

此前不久,滴滴和小蓝单车刚刚宣布,滴滴App将上线共享单车入口,同时小蓝将单车业务托管给滴滴。届时,共享单车入口将包含小蓝、ofo和滴滴自有的共享单车。此外,滴滴将在2018年上半年计划在至少三座城市上线共享电单车,并且已经得到了当地交通运输部门的支持。

3.以太坊价格再创新高,过去一年增长130倍

1月10日,据行业网站CoinDesk数据显示,以太坊的价格再创新高,达到了1417.38美元。最近一周,以太坊的交易价格已经增长了60%多。而在过去的一年,以太坊价格增长了约130倍。

CoinDesk数据显示,按市值计算,以太坊是全球第二大数字加密货币,仅位居比特币之后。如今,以太坊的估值已高达1315亿美元。对此,加密货币交易所Gatecoin亚太地区商业开发主管Thomas Glucksmann说:“以太坊价格的大幅增长表明,它作为一种去中心化应用平台,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追捧。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我们看到绝大多数通过ICO(首次代币发行)发行和在交易所交易的代币都运行在以太坊网络上。”

4.澳大利亚进行纯电动飞机试飞,飞行成本每小时3美元

据报道,随着电池技术的进步,轻型飞机制造商Pipistrel在澳大利亚进行了单引擎电动飞机试飞,试飞机使用Alpha Electro的引擎,每小时只需花费3美元。它可以十分有效地使用电力,起飞只需60千瓦电力,巡航飞行只需20千瓦电力。

这架飞机以两个锂离子电池提供动力,就像特斯拉电动汽车一样,它可以在空中持续停留1个小时,备用电源可支持额外30分钟飞行。据推测,这种电池总共可以支持飞机飞行1000个小时。位于Jandakot机场的充电器可以在一个小时内为电池充满全部电量。

5.“幽灵超距作用”测试获突破,量子通讯安全问题有望解决

近日,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的量子动力学研究中心的研究团队通过研究证实了光子对或者光子如何能够完成苛刻的传输测试,并且还在模拟实验室外的条件中进行了测试。

对此,研究人员Weston称:“我们选择的验证试验称为量子操控,它能够毫无问题的完成测试。我们计划记录一种额外的信号来了解光粒子是否通过了传输通道。这意味着失败的传输将被提前排除,即使是在非常高的光子损失情况下也能够实现安全通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