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应禁止虚拟货币集中交易

Lotusun 6年前 (2018-01-16)

政府应该继续对虚拟货币交易施压,并阻止该市场的风险积聚。

1月16日,据路透社获得的一份政府内部会议记录显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认为,应该禁止虚拟货币的集中交易,同时禁止个人和企业提供相关服务。

此次会议于上周举行,与会人员是互联网监管者和其他政策制定者。潘功胜在会上表示,政府应该继续对虚拟货币交易施压,并阻止该市场的风险积聚。

央行副行长:应禁止虚拟货币集中交易

国家和地方政府应该主要从两方面入手。首先,查封为虚拟货币提供集中化交易的场所,尤其是比特币。其次,禁止那些为这类货币的集中化交易提供做市、担保、清算服务的个人和机构,例如在线“钱包”服务提供商。

同时,政府还应该封杀本土和国外网站,关闭为中国用户提供集中化虚拟货币交易的移动应用,并对提供虚拟货币付费服务的平台进行处罚。他还呼吁,地方政府应调查那些帮助人们向海外汇出资金的服务。

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挖矿来源,但潘功胜表示,政府应该采取措施禁止这种行为。他建议地方政府使用电价调节、土地使用、税收和环保等措施引导从事这类活动的企业“有序退出”。

国内监管部门在去年禁止了ICO(首次代币发售),关闭了国内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并限制了比特币挖矿,但加密货币和比特币领域的活动仍然通过其他渠道展开。

潘功胜说:“要限制那些偏离实体经济需求和逃避监管的‘创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