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发现火星存在大量水冰积层,且距离地表只有几米

伶轩 6年前 (2018-01-16)

有些积层的深度可能超过100米。

外媒消息称,研究人员在火星部分地区的地表下发现了水冰沉积层,且储量客观。

研究人员发现火星存在大量水冰积层,且距离地表只有几米

据悉,美国宇航局火星勘测轨道器(MRO)搭载的“高分辨率成像科学实验”(HiRISE)曾经拍摄过一些高分辨率的火星图像,研究人员就是从中发现这些图像中发现了水冰积层的。

从图像上看,火星上的共有8处有巨型水冰积层,大多位于火星南北纬55~60纬度之间的一些较为陡峭且地质年龄较为年轻的斜坡上。研究人员称,这些水冰积层是在火星地表被侵蚀之后暴露出来的,为三维立体结构,有些积层的深度可能超过100米。此外,这些水冰积层的深度只有几米,如果可以开采,未来宇航员在登录火星时就可以直接利用这些水源了此外,这些冰层内部还有着不同的沉积层理,研究人员或许能够通过这些层理推测出火星上的气候变化历程。

美国联邦地质调查局的天体地质科学中心的地质学家也是此次发现的研究院之一的科林·顿达斯表示,这一发现,将在宇航员在登陆火星后为他们提供很多帮助。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对这些水冰积层进行深入分析,以彻底了解他们的形成历程和分层结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