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来扩展和不变性的交易网络,IBM前高管认为区块链会改变世界

巫盼 6年前 (2018-01-19)

以IBM为例,他们和航运巨头Maersk达成了合作,准备将区块链软件应用在其中。

如果问当下科技圈最火的是什么?可能非区块链莫属,在一片争议声中,这个有点神秘的技术正在迎来一个爆发期。最近,IBM前CFO、现任环球市场高级副总裁的马丁·施罗特(Martin Schroeter)也表示,区块链技术将会改变世界的交易方式。

带来扩展和不变性的交易网络,IBM前高管认为区块链会改变世界

以IBM为例,他们和航运巨头Maersk达成了合作,准备将区块链软件应用在其中,为制造商、运货商、货运代理人等打造一个安全可靠的全球交易网站。

在马丁·施罗特看来,IBM和Maersk的合作体现出区块链三个比较关键的应用:首先是企业要知道它是一个许可网络,让信任的人加入到这个网络中;其次是可扩展性,尤其是Maersk这样拥有大量船只的运货商,所以服务企业的网络必须具备很强的扩展性。最后是不变性,即不能随意逆转或者删除交易。

施特罗举了个例子,“如果你今天购买IBM股票,考虑到漫长的流程,你必须等上三天才能明确下来。有了区块链技术,瞬间就能看到每一笔交易,这样马上就能从别人的帐户转入你的帐户。”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