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15-1.21),索罗斯携Google投区块链技术服务

Lynn 6年前 (2018-01-21)

本周3R(VR AR MR)领域遭受冷门。

本周投融资事件共40起,其中人工智能领域投融资事件共21起,占比最大;未来医疗领域共9起,物联网领域4起融资事件、2家公司上市,新材料和新能源领域分别发生1起收购事件,此外,新材料领域还发生一起上市后融资事件,航空航天领域融资事件为1起。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15-1.21),索罗斯携Google投区块链技术服务

相较于上周,人工智能领域的热度持续升温;3R(VR/AR/MR)领域本周为0起,热度骤减;未来医疗和物联网领域的热度都在持续维持着,并有增长的趋势。

值得关注的是,人工智能领域融资金额普遍不高,且公司的商业模式都趋向于应用场景的具体化。本周有几起融资事件值得关注: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大热,索罗斯量子基金和谷歌都投资了一家区块链技术服务商Ethereum CryptoKitties;此外,人工智能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AIbee在天使轮就获得1.65亿元的融资。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15-1.21),索罗斯携Google投区块链技术服务

人工智能

览众数据

览众数据获得B轮融资,投资方是高瓴资本。

企业供应链及连锁管理智能决策引擎览众数据是一家基于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技术的供应链管理服务提供商,自主研发了供应链智能决策引擎套件,致力于帮助传统制造行业、连锁行业实现供应链管理的智能升级,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供应链领域的应用。

Ethereum CryptoKitties

区块链技术服务提供商Ethereum CryptoKitties获得7000万美金A轮融资,本轮由索罗斯量子基金领投,ConsenSys资本、DoubleRock基金、谷歌旗下基金公司跟投。

Ethereum CryptoKitties专注于区块链技术服务,它打造了一款基于AR与智能穿戴设备的虚拟现实游戏“CryptoKitties”,该游戏一个基于以太坊网络开发的虚拟养猫游戏应用,玩家可在上面买卖并繁殖不同品种的电子宠物小猫。

天机数据

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天机数据获得1520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宽带资本(CBC)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跟投。

天机数据是一家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集大数据采集、分析和可视化为一体,为用户提供面向业务的大数据解决方案。

金融壹账通

资产管理云服务商金融壹账通获得A轮融资。

金融壹账通是一家资产管理、征信及智能保险服务提供商,基于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搭建了直销银行云服务、智能保险云服务、个人征信服务等平台,为中小金融机构及用户提供资产管理、征信以及保险等方面的服务。

AIbee

人工智能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AIbee获得1.65亿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昆仲资本领投,真格基金、华创资本、险峰长青、联想创投、红杉资本、涌铧投资、地平线等机构与其他个人投资者参与投资。

AIbee是一家人工智能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基于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大数据推测和预测等技术,为行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深度赋能传统行业,实现产业升级。

西纬科技

移动平台计算摄影解决方案供应商西纬科技获得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西纬科技主要聚焦于智能终端图像处理、智能驾驶、智能制造三个领域。其中在智能终端图像处理领域,西纬科技自主研发的嵌入式AI的算法,能够在移动终端平台中,去改善优化图像拍摄的质量和用户体验。

LINO

区块链视频服务商LINO获得千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由真格基金领投,FBG资本、DFund等机构融资跟投。

LINO是美国一个区块链视频服务平台,旨在利用区块链技术,将视频行业去中心化,使视频原创作者直接获益,创新性引入通货膨胀系统、人类参与证明及内容价值证明算法,防止机器人以及不良内容欺诈现象发生。支持每秒几万笔转账,并可解决区块链底层拥堵情况。

时速云

云计算服务平台时速云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泰达科技投资领投,朗玛峰创投、九合创投、众海投资跟投。

时速云是一家基于Kubernetes的企业级容器云计算服务商,提供以应用为中心的容器云产品和解决方案,涵盖轻量级容器虚拟化、微服务、DevOps、持续交付等,致力于帮助企业实现业务应用的快速交付与持续创新。

阿丘科技

机器人研发商阿丘科技获得8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DCM、百度风投(BV)领投,长石资本和天使轮投资机构跟投。

阿丘科技是一家分拣机器人研发商,旗下自主研发了SmartPicker和AQ-Insight两款产品,致力于解决工业机器人分拣领域的无序抓取难题和质检领域的复杂缺陷检测问题。

Rokid

人工智能创业公司Rokid获得1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淡马锡领投,瑞士信贷、CDIB、IDG跟投。

Rokid是一家智能交互机器人研发商。致力于机器人领域研究,可以操控家中智能设备,具有能持续自主学习和成长功能,还具备识别、听懂、反馈等功能。

鸢安智能

智能视频分析硬件研发商鸢安智能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鸢安智能专注于从事视频数据分析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旗下产品视频实时深度分析一体机通过与视频综合分析云平台结合,主要应用于工业安全生产、安保安防、智能交通、智慧社区等领域。

数联铭品

BBD数联铭品获得1.2亿人民币C轮融资,投资方为小村资本。

数联铭品是一家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商业大数据行业标准COSR的制定者,主要产品服务的业务方向是为金融大数据,以及传媒行业、旅游行业、制造业、体育产业等领域提供具有产业化和产品化能力的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

神策数据

神策数据获得C轮融资,投资方为华平投资、晨兴资本、襄禾资本。

神策数据是一家大数据分析服务公司,针对互联网企业提供大数据分析产品和完整解决方案,以及针对传统企业提供大数据相关咨询和完整解决方案。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百度大数据部,有多年的大数据处理经验,从零构建了百度的日志分析大数据处理平台。

极视角

极视角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华润创新股权投资基金领投,中洲金控和朴素资本跟投。

极视角是针对计算机视觉算法的PaaS云平台。为开发者提供云架构、解决摄像头兼容问题、降低开发成本、协助算法分发,并提供底层技术支撑。为用户提供自主选择空间、同一终端兼容多种算法、友好交互界面以及低价服务。

Chefling

Chefling完成100万美元A轮融资。

Chefling是一家厨房AI应用研发商,根据用户厨房现有的食材为用户提供创意菜谱,告诉用户想要根据推荐菜谱烹饪还缺少哪些食材,并将所缺少的食材添加到用户的购物清单中。

Iris Automation

无人机防碰撞系统研发商Iris Automation获得8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领投,Bee Partners参投。

Iris Automation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为工业无人机和飞机设计防碰撞智能系统,该系统本质上是一个“情境预警”平台,它能指引无人机和其他空中交通工具安全地出行。

天下拉手

北京天下拉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获得5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北京瑞克博云科技有限公司。

天下拉手是三胞集团为推进新消费、新健康目标而打造的数据运营平台,致力于成为一款“最懂你的APP”。它依托三胞集团产业多元优势,聚合线上线下不同板块和企业业务,容纳零售、医疗、金融保险、旅游出行、健康养老、智慧园区、生活服务等业态,以“场景服务商”为定位,实现“场景智慧化、场景运营、场景共享”。

若步智能

若步智能完成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文燊威集团旗下宏华文化产业(深圳)有限公司。

若步智能成立于2016年8月,主营业务是为客户提供基于物流机器人的智能仓储解决方案,通过销售物流机器人硬件产品、软件调度与控制平台、以及针对智能仓储的规划、设计、优化等服务进行盈利。

小马智行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小马智行完成1.12亿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晨兴资本和君联资本联合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IDG资本、宏泰资本,联想之星,普华资本,启宸资本,DCM,Comcast Ventures和硅谷未来资本等跟投。

小马智行致力于Level 4(S.E.A)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即特定道路、环境下车辆的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此前,小马智行一直在美国旧金山展开路测工作,并于2017年10月成立中国总部及研发中心。

True Fit

数据驱动个性化平台True Fit宣布获5500万美元C轮融资,领投方为Georgian Partners,参投方包括Jump Capital、Signal Peak Ventures、Intel Capital、Cross Creek Capital等。

True Fit致力于开发人工智能数据平台,以推出个性化的穿衣风格方案,并帮助用户找到合身的尺寸。同时公司也会推出更多产品,包括开源的应用程序接口(API)、新的人工智能集成以及虚拟穿衣指导机器人等。

Wattpad

加拿大多伦多创企Wattpad获得了5100万美元E轮融资,投资方为腾讯、Kickstart Ventures、Peterson Group等。

Wattpad专注于利用机器学习技术为内容叙述者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创意性的社区,其中包括通过机器学习来匹配内容创造者和消费者、判断哪些内容属于“主流”以及哪些内容因为创意的文笔和视频值得再次观看等。

未来医疗

泽璟制药

生物制药公司泽璟制药获得4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民生保险、深创投和分享投资领投,北极光创投、中青国融等共同参与投资。

泽璟制药是一家医用药品研发商,基于化学新药研发平台和重组蛋白新药研发平台,公司研发包括杰克替尼、ZG0320、重组人凝血酶等产品,涵盖恶性肿瘤、血液疾病和手术止血等领域。

合微智能科技

智能呼吸管理硬件研发商合微智能科技获得天使轮投资,投资方为移盟资本。

上海合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开发呼吸慢病管理智能医疗产品和平台的创新医疗科技企业,从哮喘和慢阻肺(COPD)入手,凭借较强的科技开发技术和医疗产品销售经验,为未来高效精准的个人呼吸医疗服务做出突破。

Metavention

糖尿病医疗设备研发商Metavention完成6500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NEA)领投,Sanderling Ventures、RK Mellon、Horowitz Group、Versant Ventures等跟投。

Metavention是一家美国糖尿病医疗设备研发商,主要为用户提供经导管代谢性神经调节疗法,用于调控血糖升高和肝功能异常相关的交感神经活跃度,从而达到治疗控制血糖等治疗目的;并可针对肝脏、胰腺和十二指肠的特定支配神经进行微创射频消融。

Vaccitech

通用疫苗研究机构Vaccitech完成了约27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Google风投基金Google Ventures、红杉资本和Oxford Sciences Innovation投资。

Vaccitech主要专注于利用非复制病毒载体诱导细胞产生免疫反应的技术平台,为用户提供抗前列腺癌疫苗、通用流感疫苗等产品,应用于中东呼吸综合征的预防、人乳头瘤病毒、乙型肝炎等疾病的临床前研究。

Braeburn Pharmaceuticals

美国医药研发商Braeburn Pharmaceuticals获得1.1亿美元天使轮融资,由Wellington Capital Management领投,Apple Tree Partners、Avista Capital Partners,RA Capital Management,New Leaf Venture Partners,Deerfield Management和Rock Springs Capital跟投。

Braeburn Pharmaceuticals致力于研发涉及治疗成人阿片类药物使用障碍(OUD)的长效药物。产品类型有长效注射剂和植入剂型,为严重神经和精神疾病(包括成瘾,疼痛和精神分裂症)等慢性疾病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

TAI Diagnostics

器官移植诊断测试服务公司TAI Diagnostics获得1000万美元A轮融资。

TAI Diagnostics专门针对器官移植提供非侵入性和高灵敏度的诊断测试,以监测接受实体器官移植的患者的移植器官的健康状况。

曜立科技

医疗数据处理软件研发商曜立科技获得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元璟资本。

曜立科技致力于通过大数据技术为医生分析和处理数据,以单病种数据切入,为医生提供智能软件工具,解决医生科研和管理需求,主要产品为Willow平台应用软件模块,已与30余家医院进行合作。

Stimwave

医疗器械新锐公司Stimwave获得5000万美元C轮融资。

stimwave technologies公司致力于神经科市场的无线微型注射医疗器械的开发、制造、营销,产品包括freedom spinal cord stimulators微刺激器、Freedom Transmitter发射器等。

普恩瑞生物

肿瘤个性化诊疗机构普恩瑞生物完成千万元融资,约印医疗基金、普华资本等共同投资。

普恩瑞生物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第一个从事体内药效学检测的肿瘤个体化诊疗研究机构。经过三年的发展,普恩瑞生物通过对PDTX®检测技术的持续改进,拥有多项PDTX®专利,并掌握了全链条的核心技术。

物联网

轻氧科技

物联网洗衣服务平台轻氧智能洗衣获得5000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浅石创投、IDG 资本领投,原美团网COO干嘉伟、以太资本、原美团网销售副总裁杨俊等跟投。

轻氧科技通过在校园、工厂、公寓、酒店、社区等人群的生活场景铺设智能化洗衣设备,用户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进行衣物清洗及线上支付,还可随时查看洗衣进度,结束后提供提醒服务。

万兴科技

万兴科技成功A股上市。

万兴科技是一家PC应用和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提供商,专注于提供个人和家庭消费类软件、物联网家居安全解决方案及全栈式云锁解决方案,主营业务包括为用户提供Windows、Mac OS X、iOS、Android等诸多平台系统上的应用工具产品与相关服务。

花花出行

花花出行获得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花花出行是一家智慧停车服务平台,平台将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停车场智能化,使停车资源充分利用,为用户解决汽车拥堵等停车难题。此外,平台还具有精准定位与智能导航等功能。

Falcon Labs

智能水管理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Falcon Labs获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Brand Capital、斯坦福天使&创业公司等。

Falcon Labs公司主要为大城市居民提供用水解决方案,以确保在水资源紧缺环境中实现用水安全,旨在满足智慧城市的核心需求,为所有人创造价值。

盈趣科技

盈趣科技上市。

盈趣科技是一家民用物联网及工业互联网系统集成服务商,基于物联网技术,形成了以工业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制造、车联网、第三方软件服务-UMS联合管理平台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小猫停车

智能停车系统研发商小猫停车获得8000万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新豪方集团。

小猫停车专注于智能停车系统的研发与推广,开发有面向C端车主的小猫停车APP、升级后的小猫爱车APP,以及面向B端停车场管理方的一整套智慧停车管理系统。这些系统广泛应用于商业广场、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写字楼及住宅小区等领域。

新能源

赛维LDK

禾禾能源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芜湖华融新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17.95亿元收购赛维LDK。

赛维LDK是一家光伏产品制造商,主要产品包括太阳能多晶硅、单晶硅、多晶硅锭、硅片以及电池片组件等,主要应用于太阳能光伏发电领域,同时为用户提供系统安装、电站建设等相关解决方案。

新材料

时代立夫

时代立夫被鼎龙股份收购

时代立夫是一家集成电路、LED及精密玻璃抛光耗材研发商,主要产品为化学机械抛光垫、衬底抛光材料、玻璃的精密抛光材料等,同时还涉及半导体高新材料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等业务。

景嘉微电子

景嘉微电子获得13.0亿人民币上市后融资,

景嘉微电子主要从事军用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包括集成电路设计、模块级产品配套、整机和成套系统,广泛应用于高可靠性要求的航空、航天、航海、车载等专业领域。

航空航天

零壹空间

“民营火箭”制造研发企业零壹空间宣布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前海梧桐并购基金领投,鸿泰基金、招商局创投、前海万得、正轩投资、通江资本等跟投。

零壹空间成立于2015年8月,是一家主打航天器的科技公司,打造“中国版Space X”,目前正专注于第一款低成本小型运载器的研制、设计及总装,主营业务是为商用微小卫星等小型航天器提供专享发射服务,隶属于北京零壹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