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芯片供应商安霸推出CV1芯片,转战自动驾驶市场

伶轩 6年前 (2018-01-24)

GoPro的芯片供应商安霸推出了全新架构计算机视觉CV1芯片,为自驾汽车提供解决方案。

GoPro一直以来都备受运动爱好者的青睐,但随着移动摄像头市场饱和,GoPro不得不面对强大的竞争与挑战。

据悉,美国高分辨率图像处理器公司安霸是Go Pro的芯片供应商,曾有30%的营收来自GoPro,但在前不久安霸在推出了全新架构的计算机视觉芯片CV1,旨在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解决方案。

GoPro芯片供应商安霸推出CV1芯片,转战自动驾驶市场

而早在今年1月,GoPro宣布至少裁员250人,同时停止无人机业务,降低第四季度收入预估,这一举动表明Go Pro的市场情况不同乐观。而安霸CEO Fermi Wang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安霸在GoPro这一块的营收已经下滑,预计今年安霸的GoPro收入将下降到“非常低的数量级”。不过,Wang同时表示将会有其他的业务来弥补收入损失,其中主要的两个业务是专业级和消费级的安防监控和汽车市场。如今,安霸整体营收的15%都来自汽车行业, 这也难怪他们将目光投放到了自动驾驶市场上。

此次,安霸新推出的计算机视觉芯片CV1的新架构就是冲出市场的最大的杀手锏。这个架构可以提供立体视觉处理和深度学习感知算法,而其目的是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解决方案,并满足包括ADAS(高级辅助驾驶)、电子后视镜和环视影像在内的自动驾驶功能。

当被问及安霸的计算机视觉芯片能否取代激光雷达时,安霸负责人表示,这虽然是可能的,但公司并没有这个计划。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