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推首款BFC区块链AR游戏;李开复称AI将在雄安极致体现

Lynn 6年前 (2018-01-25)

创维数字2017年净利润预降83.55%~77.38%;苹果为AR系统推出新版本,现在可以识别更多真实世界的对象。

1.微软为白色空间通信技术申请“Airband”商标

暴风推首款BFC区块链AR游戏;李开复称AI将在雄安极致体现

微软的White Space技术可以在旧电视频段上提供广域长距离无线网络,提供更高的吞吐量,更低的功耗和更大的穿透力。近日,微软注册了一项与白空技术有关的新商标Airband。

据悉,该商标适用于两种用途。一是“为白色空间电信渠道,网络和数据库提供互联网连接服务的计算机硬件,软件和软件应用”,另一项为“在白色空间电信和互联网连接领域提供商业信息和咨询;促进公众对白色空间电信和互联网连接的兴趣和认识。”

2.苹果为AR系统推出新版本,现在可以识别更多真实世界的对象

暴风推首款BFC区块链AR游戏;李开复称AI将在雄安极致体现

25日,苹果宣布其增强现实平台已出更新版本,最新版本的ARKit 1.5版支持垂直平面,它可以让iPone(或iPad)上的传感器不仅识别用户正在站立的地面,还可以识别用户周围的窗户和墙壁。此外,ARKit的新版本还具有2D图像识别功能。

在苹果新园区的简短演示中,观众看到了一个通用的ARKit应用程序演示,其中涉及在虚拟的魔术贴游戏板上掷球。在以前版本的应用程序中,如果用户错过了棋盘,球会继续进入空间,因为该应用程序不支持该游戏板悬挂在垂直平面。现在,ARKit应用程序将支持垂直墙壁,而像游戏球这样的对象将会反弹离开垂直平面。

3.暴风推首款BFC区块链AR实景游戏:永久保存的玫瑰

暴风推首款BFC区块链AR游戏;李开复称AI将在雄安极致体现

24日,暴风新影公司推出了旗下首款基于BFC区块链系统的AR实景种植游戏——The Rose,售价59.9元/份。

据悉,在该游戏中,玩家可以购买玫瑰种子,通过坚持每天浇水、写日记为所爱之人创造出稀有奇特的玫瑰花朵,并且所有玫瑰都可以通过AR的形式在手机上3D全景展现。游戏中的玫瑰不可被交易,仅可作为爱情鉴证被赠予,同时培育玫瑰时写下的日记、赠予玫瑰的时间、地点以及留言的内容均会被永久记录在区块链上,成为十年、二十年、甚至五十年后的永恒回忆。

4.创维数字2017年净利润预降83.55%~77.38%

暴风推首款BFC区块链AR游戏;李开复称AI将在雄安极致体现

近日,创维数字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称创维数字预计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0万元~1.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3.55%~77.38%,基本每股盈利0.08元~0.11元。

创维数字表示,虽然报告期公司主营业务市场销量及营业收入同比均实现较高的增长,公司主营业务市场占有率、覆盖率行业中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但受关键原材料成本上涨及全球供给紧张,原材料采购中的存储芯片DDR3、EMMC Flash及NOR Flash价格同比大幅上涨,公司采购成本大幅上升,致使毛利率同比大幅下降。

5.李开复:中美将共同引领AI发展,AI将在雄安极致体现

暴风推首款BFC区块链AR游戏;李开复称AI将在雄安极致体现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在2018年冬季达沃斯年会上表示,中国在AI领域将在几年内快速追赶美国,共同引领世界人工智能的发展。

“虽然欧美在AI上占了先机,但我觉得中国将会快速直追,在几年之内开始和美国共同引领世界人工智能,这个是可以期待的。”在AI的快速发展之下,李开复认为在2030年中国的一些城市,比如雄安,将会是人工智能最极致的体现。因为它从头开发,没有其它城市的历史包袱。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