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申请VR控制器新专利,大幅改进追踪功能

韩璐 6年前 (2018-01-27)

在交互方式上,这一新专利与Oculus Touch控制器非常类似。

近日,索尼提交了一份新专利,透露出他们正在准备推出新的VR控制器,而在交互方式上,这一新专利与Oculus Touch控制器非常类似。

索尼申请VR控制器新专利,大幅改进追踪功能

一直以来,虽然PS VR的PS Move控制器也蛮好用的,但在持续追踪运动方面存在较大的限制,从而造成用户在大型VR游戏的体验不佳。

从索尼的专利文件来看,他们在这一新款控制器上优化了人体工程学握持设计,还增加了按键数量。另外,专利文件中也提到,新款控制器将由头显及逆行最终,而非外部摄像头,这一设计将大幅改进控制器的追踪性能。

不过,虽然索尼申请了专利,但是并没有任何有关硬件的消息漏出。不过,索尼正在研发下一代游戏手柄这一事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了。另外,按照此前下一代PS产品的信息,新款控制手柄或将与新一代PS VR同时推出。

不过,这一新申请的专利是否会被应用于下一代控制手柄,我们并不知道。毕竟专利只是专利,除了被用于产品,也可以被永久封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