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22-1.27),摩拜单车获得10亿美元E轮及以后投资

Lotusun 6年前 (2018-01-28)

福特汽车收购了两家自动驾驶相关技术的公司,为其自动驾驶业务铺路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共36起,其中人工智能19起,占比53%。3R领域投资5起,未来医疗7起,自动驾驶2起,物联网3起。人工智能领域投资仍然最为火热,其中大数据云服务的投资案例最多。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22-1.27),摩拜单车获得10亿美元E轮及以后投资

要说本周最大的硬科技投融资事件。一为摩拜单车获得了10亿美元E轮及其以后的投资,二则是福特汽车收购了两家自动驾驶相关技术的公司,为其自动驾驶业务铺路。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22-1.27),摩拜单车获得10亿美元E轮及以后投资

人工智能

Bluecer(布鲁舍)

Bluecer获得200万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天使投资人投资。

Bluecer布鲁舍是一家智能新风净化一体机研发商,公司主要提供新风处理和空气净化解决方案以及环境监测和空气监测等相关产品及服务。公司已经研发出了雅净系列、臻净系列以及卫浴新风PRO系列等不同产品。

酷黑科技

智能空中机器人研发企业酷黑科技已完成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知合出行科技有限公司。

酷黑科技是一家涵道式飞行器研发商,致力于提供对无人机飞行器的研发和制造。其利用传感器融合等算法,具有跟踪视觉导航功能,并且还将研发深度信息和图像信息的传感器定位以及姿态估计等三维重建方向。

庖丁科技

庖丁科技获得Pre-A轮融资,融资额度和投资方未知。

庖丁科技是一家AI金融数据结构化服务商,研发了金融文本的深度结构化技术及其数据平台,致力于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开创商业生态,开发适用于广泛商业领域的文本深度结构化技术,并提供数据研究服务。

Dedrone

Dedrone公司获得了由风投公司Felicis Ventures以及钱伯斯的JC2 Ventures领投的B轮融资,金额达1500万美元。

Dedrone是一家无人机探测设备研发商,公司研发的检测系统都是由一系列现成的传感器、摄像头、麦克风以及专利软件组成,检测系统可以在半径约一英里的局部空域内检测、评估无人机活动,并将这些由传感器和摄像头收集而成的数据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做出模式识别和模式检测,判断无人机是否具有危险性。

扩博智能

扩博智能Clobotics宣布获500万美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韩国投资机构KTB领投,GGV纪源资本和首建投资本跟投。

扩博智能是一家基于云端的企业级无人机机器视觉与大数据公司,拥有独特的实时数据采集技术,以及基于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的云端大数据处理和分析技术。主要提供行业无人机实时数据采集、云端大数据处理和分析、商业智能和数据可视化服务。

臻迪科

臻迪科获得1.5亿元人民币新三板定增融资。

臻迪科技是一家工业无人机研发及信息技术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为用户提供无人机系统、大数据分析与智能可视化系统、虚拟仿真系统等技术咨询与开发服务。旗下产品包括企业级无人机产品四旋翼PowerQuad、直升机PowerCopter等。

D-ID

D-ID公司获得了4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的领投方为Pitango Venture Capital,其他投资人包括Foundation Capital、Fenox Venture Capital、Maverick Ventures、Y Combinator以及两位天使投资人。

D-ID是一家以色列自动反人脸识别系统提供商,致力于保护图像免受未经授权的自动人脸识别技术侵害,图像以开创性的方式处理,使人脸识别算法无法识别图像中的主体,同时也要保持足够的相似性,使用户不注意图像之间的差异。

炎融云

超融合技术服务商焱融云完成了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A股上市公司信雅达领投,天使轮资方思科瑞新跟投。新资金将用于渠道、销售团队、市场建设,继续加强技术研发力量。

焱融云是一家超融合架构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新一代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相关领域应用的推广与产品研发,旗下自主研发了全栈的软件定义产品包括超融合存储、超融合私有云、超融合云桌面,涵盖金融、物联网、智慧交通、广电、教育等领域。

蜂巢电子积木

蜂巢电子积木宣布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清华水木资本领投,创大资本、深圳湾天使基金、广东光大集团跟投。

HoneyComb蜂巢是一家电子积木研发商,融合手势识别、意念控制、语音控制等技术研发了电子积木,产品包括音乐模块套件、相机模块套件以及IoT模块套件,模块之间可以不断变换连接方式,并根据难易程度进行分级。

声联网科技

声联网科技获得来自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旗下深圳市人才创新创业二号股权基金的天使轮融资。

声联网科技是一家智能语音识别技术研发商,主要从事婴幼童音视频的行为分析和情感计算,研发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婴幼儿音频行为监护平台BabyABAM,通过芯片和云后台,可以实现实时精确监测婴幼儿发出的啼哭等声音,适用于智能摄像头、机器人、智能玩具等产品。

PikcionChain

总部位于瑞士的区块链个人数据交易平台PikcioChain宣布获得了中国知名数字货币小蚁币(NEO)约300万美元的投资支持。据悉,小蚁币本次是通过购买了66万个PikcioChain的PKC数字代币进行投资的。

PickcioChain是一个区块链个人数据交易平台,致力于安全的个人数据存储和传输服务,基于分布式的数据生态系统,可以收集、认证和交换个人数据,此外旗下Pikcio AG还可以提供技术、销售、和市场营销支持。

泽塔云

超融合云计算技术提供商泽塔云获得来自招商银行的战略投资。

泽塔云是一家超融合云计算技术服务提供商,为政府及大型企业用户提供超融合云计算及相关技术服务,主要产品包括云计算一体机、云计算平台、云计算管理平台等云技术产品。

UBTECH

总部位于深圳的人工智能人形机器人初创公司优必选(Ubtech)完成了一笔4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投资方为腾讯集团。截至目前,该公司的融资总金额已经达到了5.2亿美元。

UBTECH是一家智能人形机器人研发商,致力于智能机器人及相关领域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智能机器人产品的销售及上门维修,主营产品有Alpha系列、JIMU ROBOT系列、机器人舵机和人工智能平台Cruzr。

八爪鱼

云采集服务平台八爪鱼大数据宣布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信资本。据透露,本轮融资已投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

八爪鱼大数据采集平台整合了网页数据采集、移动互联网数据及API接口服务,提供包括数据挖掘、数据优化、数据存储、数据备份等服务,可采集数据不受行业限制,用户涵盖政府、企业、高校、银行等在内的各领域。

DFocus(耕申信息)

工位共享服务企业耘申信息获险峰长青、阿米巴资本投资,具体金额尚未透露。耘申信息专注于物联网大数据在商业企业地产增值服务和应用,提供IoT物联网智慧楼宇服务。

利用IoT物联网高密度传感器、移动端app、数字显示终端、SaaS和智能大数据分析,提供包括一整套智慧楼宇动态能源管理、空间利用和优化管理的解决方案。

源蚁

源蚁获得由个人投资的百万级天使轮融资。源蚁是一家金融大数据可视化分析服务提供商,专注于金融大数据分析与数据可视化服务,服务于交易所等金融机构,利用CRM和KYC工具,将用户与投资者联系起来,提供交易系统及数据服务等。

金姜便利

金姜便利获得个人投资者投资的300万元天使轮融资。

ginger金姜便利是一家无人零售系统研发商,运用射频识别、机器视觉、生物识别、生物支付等技术,产品包括ginger锦喆无人值守智能零售系统和免现场结算支付系统,已与韩国、新加坡、日本等海外公司进行合作。

大象声科

大象声科获得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紫金港资本、挚金资本,金额未知。

大象声科是一个语音增强技术研发商,专注于深度学习在语音增强领域的应用开发,通过声音信号处理技术为企业提供全面的远场语音增强方案,包括会议转录、通讯、机器人、智能家居、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等。

Snowflake Computing

Snowflake Computing宣布获2.63亿美元融资,目前公司的估值已经达到15亿美元,这笔融资将推动它的云数据存储业务实现进一步的发展。

Snowflake是一家云存储技术开发公司,旨在搭建一个基于云服务的新型数据库和数据处理架构,以此满足用户和数据处理层面的需求。公司提供基于云的数据仓库服务以用于存储和查询,分析师随后可以使用商业智能(BI)工具进行数据分析。

3R(VR/AR/MR)

SNOW中国

摄影与视频类手机APP开发公司SNOW中国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以下简称“红杉中国”)与软银集团联合投资。

SNOW中国致力于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摄影与录像类APP开发公司。SNOW中国将集合旗下的B612、Foodie等应用,专注于摄影类市场,并计划投入资源用以研发AR视觉技术。

谷局网络

基于VR设计的家居产品直供平台谷居近日完成了A轮2000万元的融资,本轮融资由零点资本领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谷居VR设计系统的优化迭代和VR家居供应链产品体系优化。

谷居网络是一个VR家居直供平台,基于虚拟现实家装设计,提供设计、装修、建材等一站式服务。起自主研发的U&I HOME系统,可以通过户型图一键生成VR虚拟空间,或利用云端的产品模型库,进行家居环境的自主DIY设计。

中测智绘

中测智绘获得400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个人投资者。中测智绘是一家三维建模系统研发商,基于计算机视觉和图形学技术,打造全自动影像建模系统,处理对象从卫星影像到普通手机照片等数据来源,都可将影像转化为三维模型;可用于满足测绘、3D打印、工业建模、医疗等不同领域的产品需求。

Limitless

Lytrol收购了Limitless,Limitless是一家美国VR角色创建服务平台,研发了创建VR交互角色的工具平台,平台允许用户创建、探索和共享虚拟现实环境,用户可以使用工具创建属于自己的交互式角色,可以将自己想体验的VR场景、角色落地,实现交互。

Occipital

Occipital已经完成了1200万美元的C轮融资(原计划为1500万美元),由Foundry Group领投。

Occipital是一家3D扫描及深度感知技术研发与产品提供商,专门研发3D扫描硬件和深度感知摄像头,旨在取代外置房间感知硬件,为VR头戴设备引入感知技术。让用户在佩戴VR头戴设备的时候,照样能够看清周围的物件,将用户使用VR头盔所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降低。

未来医疗:

金仕生物

金仕生物完成1.25亿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由上市公司信立泰药业领投,江苏邦盛跟投,浩悦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金仕生物是一家专注于心脏外科产品和微创介入瓣的高科技公司,围绕生物瓣膜核心技术,布局心脏手术全系列产品,包括新一代生物心脏瓣膜、微创介入瓣膜、瓣膜成形环和生物补片等,是国内心脏瓣膜市场的领军企业。

和铂医药

和铂医药已完成A+轮融资,由鼎晖投资领投,A轮投资机构尚珹资本参投。

和铂医药是一家肿瘤免疫抗体药物研发商,利用全人源单克隆抗体小鼠平台以及重链抗体小鼠平台,为用户提供纳米抗体、双特异抗体以及CAR-T等产品,旗下拥有美国马塞诸塞州波士顿商业运营与创新中心、荷兰鹿特丹抗体研发平台创新中心等。

Juno Therapeutics

美国生物制药龙头企业Celgene以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Juno Therapeutics。

Juno Therapeutics是一家美国肿瘤免疫疗法研发商,主要为用户提供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CAR-T和TCT细胞疗法,应用于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非霍奇金淋巴瘤等血液肿瘤疾病的治疗。

XtaIPI

AI医药研发公司晶泰科技 (XtalPi)宣布已于近期完成了约1500万美金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谷歌跟投,A轮投资方腾讯继续在本轮追加投资。晶泰科技融资总额超过2000万美金,成为AI医药研发领域总融资金额最高的公司之一。

XtalPI晶泰科技是一家药物固相研发商,通过计算物理、量子化学、人工智能、与云端智能算法,实现药物固相筛选与设计,为有数据分析和智能分析需求的用户提供创建数据分析模型、进行预测、产生分析报告及报告结果可视化等服务。

Tmunity Therapeutics

Tmunity Therapeutics公司宣布该公司完成数额为1亿美元的A轮融资。由包括平安创投、Parker Institute for Cancer Immunotherapy、Gilead Sciences和Be The Match BioTherapies等机构共同组成的投资团体和已有投资者一起参与了本轮融资。

Tmunity Therapeutics是一家细胞疗法研发商,专注于研发T细胞免疫治疗药物及针对癌症、传染病和自身免疫疾病的免疫疗法,已与宾夕法尼亚大学在T细胞治疗领域建立了研究发展协作。

Ultivue

Ultivue宣布成功完成B轮20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ARCH Venture Partners领投,通和毓承、涌铧投资、Sangel Capital、Applied Ventures等机构共同参与完成。

Ultivue是一家生物学原位影像技术研发商,致力于多重染色高空间分辨率的无偏差组织生物标记物分析法InSituPlex的产品化和商业化,InSituPlex产品应用于组织样本分析,并在组织数字病理学市场中作为精准用药试剂被采用。

Owkin

医药人工智能新锐Owkin公司近日宣布获得了 1100万美元A轮融资,利用机器学习领域内的迁移学习技术,来加速药物发现和开发。本轮融资由Otium Venture领投,Cathay Innovation、Plug and Play和NJF Capital跟投。

Owkin是一家美国医药数据智能研发商,利用AI大数据辅助分析,从新靶点发现、药物设计、临床试验、到患者给药等各个环节,加快药物发现和优化药物开发,为用户提供解析各类组学(omics)数据、可视化数据和患者概况信息等服务。

自动驾驶:

Autonomic

福特汽车收购Autonomic,其是一家车联网技术服务提供商,主要产品有交通移动云平台,可以将城市交通系统包括连接车辆、公共交通、行人、城市基础设施和服务提供商等连接起来,为智能移动应用提供构建模块,如路由自驾车,管理大型车队或帮助居民计划过境旅程等。

TransLoc

福特公司收购了TransLoc,TransLoc是TransLoc是美国一家实时位置追踪系统研发商,该系统可以为用户提供实时位置追踪、需求建模、响应分析以及相关技术支持。用户可通过APP及时了解到自己所等待的车辆位置信息。

物联网:

电通物联

电通物联获得7030万人民币新三板定增融资,认股人为宁夏育成凤凰科创基金合伙企业。

电通物联是一家物联网技术及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集研发、制造、系统集成于一体,专注于为用户提供电子器具制造服务和集成电路芯片(IC)开发、物联网应用方案设计开发、物联网大数据信息服务及系统集成服务、智能包装及特色印刷的应用制造服务等。

Cabify

Cabify是一家总部位于西班牙马德里的共享出行创业公司,也是滴滴和Uber在巴西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Cabify母公司Maxi Mobility本周确认,已完成了E轮1.6亿美元的融资,估值达到14亿美元。

Cabify提供预约出租车、呼叫代驾服务,将车辆根据品牌划分为商务、奢华和拼车几种档次,用车价格将根据车辆登记和预约时间自动调整,最后的支付则通过绑定的信用卡或PayPal来完成。

摩拜单车

摩拜单车获得10亿美元E轮及以后的融资。摩拜单车是一个无桩智能共享单车平台,提供绿色出行可持续发展的智能解决方案,其自主研发的专利智能锁集成了GPS和通讯模块,采用了新一代物联网技术,通过手机APP让用户随时随地可以定位并使用最近的摩拜单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