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推移动VR专利,搭载磁性保护盒

巫盼 6年前 (2018-01-30)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HTC申请了一项依赖于智能手机,并且搭载了磁性保护盒的VR头显专利。

HTC推移动VR专利,搭载磁性保护盒

HTC的手机业务是一去不复返了,但是在VR领域却发展的风生水起。近日HTC又申请了一项Cardboard类移动的VR专利,搭载磁性保护盒,增加了产品的便携性。

据悉,该产品被描述为一个“配件和透镜系统”,由两部分组成:一个用于容纳智能手机的保护盒,具有磁性后板;一个可折叠的双透镜设置,可以用磁性方式连接到配件上。一旦从保护盒中取出,系统就会折叠成看起来像是一个依赖于手机屏幕的小型VR模块。可以将智能手机从底部滑入设备,并用双手握住该设备进行体验VR内容。当折叠时,头显看起来比谷歌纸盒更小,结构也更简单,而可折叠的性质使它非常紧凑,便于携带。HTC并未具体说明哪种材料最适合用来制造这款小头显。

HTC推移动VR专利,搭载磁性保护盒

早在2016年7月时,HTC就曾向美国专利及商标局(USPTO)提交了专利申请,不过由于当时对设备方面的描述过于含糊不清,也没有表明该设备的独特性质(即允许设备归类为新发明的特性),在同年11月,美国专利及商标局驳回了HTC的申请。在经过HTC的多次修改后,USPTO在今年1月早些时间批准了这项申请。

HTC原本计划在今年发布一款基于Daydream的移动VR一体机,但最后只与高通合作发售了基于高通方案的移动VR一体机产品。一如既往,专利并不一定意味着商业化。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