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滴滴打车的口碑如此不好,会不会被取代呢?

韩平 6年前 (2018-01-30)

从数据上来看,美团的加入暂时没有撼动滴滴出行“独角兽”的地位。不过未来呢?

我们用数据来分析一下这个问题。

根据滴滴出行公布2017年数据, 2017年全年平台为全国400多个城市的4.5亿用户,提供了超过74.3亿次的移动出行服务(不含单车及车主服务)。这样算下来,在2017年全国平均每人使用滴滴打过5次车。

比2015年晒出来的成绩单更加亮眼,2015年滴滴出行一共有14.3亿订单,相当于中国人每个人用滴滴打车打了一次车。这些成绩单足以证明滴滴出行占据了大部分出行市场的份额,尽管滴滴出行的负面新闻不少。

现在滴滴打车的口碑如此不好,会不会被取代呢?

大家都知道,美团在去年开始加入了打车服务,但从数据上来看,美团的加入暂时没有撼动滴滴出行“独角兽”的地位。不过未来呢?比如2018年,这个局面是否会改变?

现在滴滴打车的口碑如此不好,会不会被取代呢?

这还真不一定,美团APP月活跃用户数在1.2亿左右,大众点评2700万左右,加起来约1.5亿;而滴滴App月活跃用户仅为9200万。从自身资源来讲,美团更胜一筹,一些人不愿意单独为打车下载软件,通常是要下载软件才能获得优惠,而用美团打车就没有这个顾虑。再加上现有的网约车不能完全满足用户需求,另一方面美团的业务特征很大程度与位置相关,能够提供优质的打车服务。

美团称将在北京、上海、成都、杭州、温州、福州和厦门在内的7个城市接入打车业务,报名满20万人就开城。不过,根据最新消息,美团因为资质运营问题在进京时被叫停,美团的计划并不没有顺利进行。美团打车在2018年是否能与滴滴出行抗衡还是一个未知数。

如此来看,滴滴在近两年被取代是不可能的,但极可能不能一支独大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