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支持北斗系统,该怎么设置?

韩平 6年前 (2018-02-01)

北斗系统主要提供了导航、定位和授时三大功能,以解决我们‘现在在哪里’和‘现在是什么时间’这两个基本问题。

北斗系统主要提供了导航、定位和授时三大功能,以解决我们‘现在在哪里’和‘现在是什么时间’这两个基本问题。北斗的作用就是中国为全人类贡献的时间坐标和空间坐标。

支持北斗系统的手机打开定位功能就行了。如果手机不显示北斗而显示GPS的话不要疑惑。四大卫星系统包括美国的GPS 、中国的北斗、俄罗斯的格洛纳斯、欧洲的伽利略。你手机里面的导航模块是GPS的就支持GPS(中国手机市场95%采用),支持北斗的导航模块开机就连接的北斗信号。这类似于移动、电信、联通。CDMA的卡只能用电信的网,GSM的卡只能用GSM网。中国开发的北斗定位系统目前还没有大量民用,可以发送紧急短信,费用很高,GPS 很多手机都支持,一般免费使用,只能用来确定经纬度坐标。

手机支持北斗系统,该怎么设置?

目前,支持北斗导航的手机其实也有若干款了,包括三星Galaxy Core 2、三星G3518、三星Galaxy Mega Plus、三星GALAXY GRAND 2、三星GALAXY Note 3 Lite、三星GALAXY Note 3、三星GALAXY S5、诺基亚638、诺基亚930、小米红米Note、小米M4、华为B199、华为C199、魅族MX4、锤子T1等手机支持北斗导航。

对于支持北斗(Beidou)定位功能三星手机,若手机需要使用定位服务,建议参考以下方法:

1.双指下拉机器顶帘,开启GPS定位功能(若不使用时,建议关闭)。

2.打开设定-更多-定位服务/位置服务/位置-访问的我的位置-滑动开关(允许应用程序使用位置信息)-可以根据选项进行勾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