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英特尔计划出售AR业务多数股权,后者估值3.5亿

韩璐 6年前 (2018-02-02)

英特尔希望,投资者带来的不仅仅是资金支持。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表示,英特尔计划出售旗下增强现实业务的多数股权。

2016年,英特尔正式进军AR产业。据当时的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计划利用其3D摄像头技术RealSense,研发一种可提供增强现实体验的增强现实头盔。

传英特尔计划出售AR业务多数股权,后者估值3.5亿

不过,最新消息显示,在过去的时间内,英特尔一直在开发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配对的智能眼镜。这种眼镜可以将背景信息显示在佩戴者的视野之中,利用激光投影仪将图像投影到用户的视网膜上。按照原定计划,英特尔最早将于今年向消费者提供该智能眼镜。

据了解,英特尔将这项技术命名为“Superlite”,而对外出售的业务可能命名为“Vaunt”。至于产品的生产,将由台湾广达电脑负责为此代工。

知情人士称,英特尔对该部门的估值是3.5亿美元,希望寻求多名支持者投资这一部门。至于投资方,英特尔希望吸引的是那些能够提供强大销售渠道、工业或设计技能的投资者,而不仅仅是财务支持。

截至当前,英特尔方面拒绝对此事加以置评。

据高盛预测,到2025年,VR/AR硬件的市场规模将有望达到1100亿美元。目前,包括英特尔在内,不少科技巨头都已经开拓了智能眼镜项目,比如苹果、亚马逊和谷歌等等。就在今年早些时候,谷歌宣布将智能眼镜的目标群体从消费者转向企业用户。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