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正式支持双账号登陆,选择这个时候放开的原因是什么?

韩平 6年前 (2018-02-02)

微信是否支持上账号登录,对腾讯自己来说,是一个比较两难的选择。

其实,微信是否支持上账号登录,对腾讯自己来说,是一个比较两难的选择。

为什么?微信支持双开,最好高兴的人其实是微商,但深受微商骚扰的普通人则会不高兴。但如果微信不支持双开,甚至对双开的账号予以封号,那普通人受到微商骚扰的概率会大大降低。但我们普通微信用户,不会因为暗暗享受腾讯的好处,就到处替腾讯宣扬,而认为这是应该的。

而且我们中也有一些人,并非微商,但也喜欢双开账户,因为这有各种方便。

可是微商在网络上的嗓门比普通微信用户大得多,他们对腾讯的各种口诛笔伐,会让张小龙和马化腾内心难以自洽。

所以,腾讯现在开始很小心谨慎地支持双账号登录,也是一种试探——在不得罪微商用户的基础上,了解普通微信用户的承受力有多强。

毕竟,现在很多人都在用微信,所以我们一般人为了避免几个微商的骚扰,而弃用微信的可能性不大。

当然,如果真到了微商暗无天日地刷屏朋友圈的时候,相信腾讯会反手一刀,封杀所有双开账号以及疑似微商账号。

其实,这其中也不能排除我们中有一些人,虽然不是微商,但喜欢用来不同的账号。这样无论是玩游戏还是社交都有便利。

说到底,这其实是腾讯在微商、普通用户和喜欢双开账号的普通用户这几个鸡蛋之间翩翩起舞,而且最好一个蛋也别打破。毕竟只有尽可能兼顾大多数群体的利益,才是腾讯最大的利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