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关闭旧版iOS 11降级通道,确保用户使用最新系统

伶轩 6年前 (2018-02-02)

苹果决定关闭旧版iOS 11降级通道,目前只能留在iOS 11.2.5。

据外媒报道,近日苹果关闭了iOS 11.2、iOS 11.2.1以及iOS 11.2.2的降级通道,也就是说目前仅有iOS 11.2.5可以激活使用,已经升级iOS 11.2.5的用户无法降级到旧版本的iOS 11。

苹果关闭旧版iOS 11降级通道,确保用户使用最新系统

苹果将此举作为一项安全措施,来保证用户在iPhone、iPad和iPod上运行最新的、没有漏洞的软件。强迫用户下载和安装最新版iOS也有助于缓解跨平台功能和其他软件功能的兼容性问题。

iOS 11.2.5版本是在1月24日推送的,也就是过了一周的时间苹果就关闭了降级通道。尽管关闭降级通道并不是什么特殊操作,但这么急着关闭还是挺少见的。当然了,作为iOS 11最重要的版本更新,11.3还是相当吸引用户的目光,首先修复了各种Bug,其次增加了系统的稳定性,最后iPhone 6、6S、7系列和SE用户都能手动解除降频限制。

近来,苹果的操作系统爆出了大量的漏洞,导致外界对于苹果的软件开发质量和安全性,产生了质疑。其中11月,苹果个人电脑操作系统macOS爆出严重root权限漏洞,可以让黑客无需密码获得系统管理员权限,这一消息让许多苹果用户十分震惊。

话说,比及时发布更新填补漏洞的做法更重要的是,苹果应该做到规范系统软件开发与更新推送流程,不让这类事件再发生,这才是正确做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